Monday, October 17, 2011

天下人性如太極

日本大地震的有關一切,各方應忘了吧。

。。。。

日本人民的質素,其質素之優良真的叫人無話可說。其脫亞入歐的表現,平素優良的國民素養在災難中更見優越。真的,其表現可說是不可思議。可是,她的當權派包括日本政府和福島核電廠話事人的表現卻不禁令我再一次肯定我的「主張」~ 人,性本善,性本惡,人性本身就包涵了善惡兩者。而重點是,當人成為當權派的時候,人,便會偏向性惡,性惡再漸漸佔據大部份甚至全部的了。看看日本政府在慘劇開始時拒絕美國的技術援助及福島核電廠高層的隱瞞事實,便可知人性在權力及利益下的絕對容易被扭曲是如何嚴重和醜陋。而這,不論是何種族,也逃不過這一關、這厄運。即使日本人亦不能。

這從日本政府另一舉動也可得見其黑暗面的一面。其中例子就是從中國及香港民間發起的慈善團體運一樽樽的食水去日本災區時,日本政府竟該要他們全面負責把「水」運往災區的一切事宜,包括親身把「水」運送到災區。有沒有攪錯?!災區滿是輻射,災民是妳日本國的子民,妳怕,妳見死不救,而要仗義伸出援手的人,還要是以德報怨的中國人負起這事宜?!

不要跟我說這是日本政府的官僚,世人不是說這次事件超越一切的嗎 (如發起義助日本的有關團體)?!那何以要如此這樣?!

日本也是一自私的民族,美麗背後,就如「菊花與劍」所述般有其殘忍邪惡的一面。

8 comments:

一舊雲 said...

我這個純粹是題外話
幾年前看過一套國內劇
貞觀之治
感受到隋唐時的“禮”
中國人沒有珍惜自己的東西
倒是日本人山寨版的流傳下來了

新鮮人 said...

日本人是自卑而自大,
因為看到自己的緲小而在別人前更愛面子,
不肯認輸,
更不會認錯,
就如二次大戰後不單承認侵略中國,
還說是我們誇大和編造謠言,
受別人的幫助是一種侮辱,
受中國的幫助更是其恥大辱,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the inner space said...

《易傳》: 「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不禁令我再一次肯定我的「主張」~ 人,性本善,性本惡,人性本身就包涵了善惡兩者。而重點是,當人成為當權派的時候,人,便會偏向性惡,性惡再漸漸佔據大部份甚至全部的了。』兄台談易,真高人也!

總的來說,日本人看不起中國人,國人應自省也!

梁巔巔 said...

一舊雲: 連韓國都係! 中國人真係自慚形愧!

新鮮兄: 日本人會認輸的, 但只是對著曾打敗過他們的人.

Space 兄: "日本人看不起中國人,國人應自省也!" <--- 首先第一件事, 係先棄掉以德報怨.

新鮮人 said...

日本人不是真心服了美國,
而是要學哂佢哋啲長處,
然後再來反擊,
看看上世紀日本不是用經濟手段"入侵"西方列強嗎?

樂遊 said...

三至四月的經濟學人,勁小日本的官僚作風。唉
其實,現在的福島如何呢?仍是未搞掂,幅射水照射向海,東京已有多處幅射超標了。但全世界無人報道,香港無,外國無。有人陰謀論話,可能日本用外交叫大家收收聲。

日本人與蒙古和緬匐合作採礦找稀土,而最近緬甸有很多反中國聲音...嘿嘿。救國匹夫有責,我們一定要多看AV,一是CENSOR其內容,向心智未成熟者廣布其害,二是睇蝕佢地D女,以亡其種。

新鮮人 said...

樂遊,
你咁睇AV,
只怕傷害到的不是日本人,
而是自己,
因為"睇"係唔會"睇得蝕"架!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一件還一件. 即使如此, 日本人的確崇敬美國佬.

樂遊兄: 係咖嘞! 架仔肯定做咗嘢!

樂遊兄 & 新鮮兄: 我喺台灣嗰時, 曾同過日本女拍拖. Heeeee, 我用我嘅龍威 "蹂躪" 得佢哋幾痛快呀!

祖國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