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雙 Gear 好「波」!

不久前在 Cable 的一個講車的節目~ BBC 的 Top Gear 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特別環節。

那就是由那三名英國人的節目主持找來另外三名來自其他國家的駕車好手,與他們進行對抗賽。

我看的那一集是英國 vs 澳洲。

節目開始時,首領主持說想出了一個別出心裁的接送方式迎接 (對付) 他們。不一會,鏡頭一轉,一輛特製的運送囚犯的囚車出現。。。。裡面三個來自澳洲的比賽者正分別坐在車內不同的囚室。。。。

下車了,三名主持跟那三名澳洲大開歷史及口音玩笑,雙方嘻嘻哈哈,談笑得不亦樂乎。

我想,若是換了大陸同台灣,中國人能開這玩笑嗎?

談起這節目,雖然不是常常有以上的特別環節,但平時的常規環節也很好看。關於這個 Top Gear 的介紹請 click 有色文字。

另有一同類型節目但較為正經的,叫 Fifth Gear,亦同樣好看。個首席主持 Tiff Needell,看他試車,簡直勁!狠!爽!

3 comments:

Ebenezer said...

你明明講緊車架,乜野雙Gear?乜野好波?呢度到番我唔明?

新鮮人 said...

我諗個情況會唔同,
澳洲人係白人,
且很多本來是英國人,
大家地位,種族相近,
唔會有歧視,
相反,
外國白人的確有些是看不起黃種人,
早於近年自由行出境之前就已經係,
唔關同胞惡行問題喎,
這些歧視你見唔少,
唔洗我講啦。

梁巔巔 said...

Ebenezer 兄: Gear=波段/齒輪; 波=棍波嘅波段.

你唔識?! 大佬, 咪玩我!

雙 Gear=兩個節目.

新鮮兄: 咁你又講得啱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