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恥~ 有牌惡霸


有黨的領導級高官到訪大學,單憑校內的保安人員當然不夠班。引入警方之助無可厚非。問題出於,徐校長及港大有關當局沒有想到警方的做法會是如此走火入魔;更沒有意識到,香港警察已變了質!

港大的大安主義固然活該。但港大「百年之恥」事件,罪首禍根,乃「香港公安」。

非常記得上兩個星期的某一日下午,我途經薄扶林的薄扶林村附近,立刻被嚇了一跳!被嚇了的原因是那刻出現在眼前的景象誇張至極!兩邊馬路都有大批警察煞有介事的由薄扶林村村口一直佈防至距水塘更遠的紅色大學宿舍,封行人路,記者被逼到一小塊地方對著村中間的一個出入口。我立刻打電話問住在附近的朋友叡木薄扶林村發生了甚麼事。他上網看:「沒有發生甚麼事呢。」

那晚回到家看新聞,原來,是我們的副總理李克強參觀薄扶林的中華廚藝學院。

哎喲!警方有須要到封路駐防至此嗎?!只要在學院佈防「駐重兵」不就可以了?!要知道,那天所封的路,是由學院再伸延到以外的十幾倍!

第二天,即李副總訪港的第三天,發生港大「百年之恥」事件。

說真的,那個港大學生李同學被大量警察「圍剿」,推入後樓梯,將他推倒,再把門關上禁錮的畫面,非常震撼!亦非常醜惡!

香港的警權已到了濫權的地步!由過往的巧暴力到今天是明目張膽的欺負市民。從警方對付最近一連串遊行及今次事件可知道,如陳雲所說:「政府以不義之名,唆使警察陷害忠良,警察就濫權營私,不成為警察,而成為家僕與鬼卒了。」

但非常可悲,不少人都選擇不關己事而默不作聲,現在更竟然仍有不少市民贊成警方如此濫權做法!唉,真的有沒有再荒謬離譜!

尼莫勒 (Martin Niemoller,1892-1984),是當年德國福音派信徒眾望所歸,卻未能提供正確的方向,會眾無所適從。他起初試圖與納粹合作,繼而但求自保,最後也不免入獄。後來,他只能這樣說到:「當他們 (納粹黨) 對付共產黨的時候,我不曾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他們對付猶太人,我不曾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他們對付工會,我不曾說話,因為工運與我無關。他們對付天主教,我不曾說話,因為我是更正教。最後,到他們對付我,已經沒有誰可以說話了。」

自己人被自己民族政權相逼愚昧殘害,吞聲忍氣。有一大撮更甚者不單只甘被欺壓,做順民,還無知肉酸的助紂為虐,若真有報應,那,報應先應報在這一群身上。

犯罪的人固然可惡。但從旁相助犯罪的人,不論有心抑或無知,都一樣更抵死。

順民,做順民,甚至奴性,只會一世被強權欺壓。人家便踩著你們的可憐的頭而平步青雲,高薪厚祿。看看一個個現在特區政府的文武高官吧。

8 comments:

浪子m: said...

好文章, 睇得順暢舒服

新鮮人 said...

哩個警務署長果然有料到,
做足門口狗要做嘅嘢有多!

the inner space said...

步處接班啫!




space

Uncle Ray said...

根本同曾蔭權正苦講道理已經無用。

梁巔巔 said...

m: ^^

新鮮兄 & Space 兄: 肥禿奴如願已償.哈!

Uncle: 下屆亦一樣! 慘!

Q said...

Sent u a message. Pls check your FB Inbox!

樂遊 said...

據說2017有普選MA

我估這屆特首的責任是洗太平地,把香港變成比大陸更大陸,警察變城管,官媒代傳媒,大家都受國民教育,於是就安心給你從劉江華、葉劉、曾憲梓、陳永祺、流奶強、鼠王芬、王征、譚耀宗等等之中選一個。

又據說大陸要發展南沙,唔知20XX年 GDP及不同方面發展超過香港。其實只要把香港一切質素都低下馬就行了。

根本阿爺同香港都做都肉酸,睇睇亞視都知一二。我見大陸D電視台都不會像亞視那麼「娘」。再講,我有時睇大陸的新聞財經雜誌,感覺上係那些「非官媒」阿爺唔准講的就隻字不提,但有些課題稍有鬆動,或官方無禁,就往往做得很深入,非香港傳媒所能及。

梁巔巔 said...

Queenly: 已睇. 多謝! :)

樂遊兄: 國內啲電視台, 有質素有創意又大膽! 香港冇質素冇創意唔講嘞, 仲又成日自我審查! 抵佢哋叫我哋做港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