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顛倒


有時候,有些事,寬恕除了是一逃避最佳藉口,還反而是錯,甚至,是一種「罪惡」。

近百多年,我國一次又一次的被欺負,如清時期的列強和八國聯軍;蘇俄的鯨吞國土;日本侵華;戰後的國土歸還不公;甚至十多年前的美國所稱的誤炸我國在南斯拉夫的大使館 (美軍的科技精到毫釐,你信是誤炸?!),我們除了「當時的憤怒」,大多時候都忘了。在,在「原諒」了對方的前提之下,活得自我感覺良好,活得舒服自在。

可是,那些曾對不起自己的對方,都沒有道歉,我們所謂的原諒、寬恕,是自欺欺人,是弱者所為,更是縱容別人欺負自已的自作孽行為。

拿日本人做例子,日本人從來都不曾為侵華事件道歉,賠償更想也不用想,而我們卻可以常將甚麼「這已是上一代的事」、「寃寃相報何時了」和「寬恕他們的罪行」放在己心,有沒有搞錯?!人家又沒有道歉,這麼說簡直羞恥!即使道歉了,也不要應輕易寬恕,否則,對方不會珍惜。像二次大戰後德國對猶太人的那份誠意,那樣的道歉才值得寬恕原諒!

又看看猶太人,誰敢再欺負他們?!猶太人就是幹著我們「河蟹」民族最反對的以暴易暴、以怨報怨、有仇必報、不輕易饒恕千刀萬里追,才有立足地才會強大!我們呢,別人就是看準了我們的「底蘊」,容易「話為」處處忍讓,沒手尾跟絕不難纏,又善忘 (痛),所以,就常常被人欺負抽水,像上述美國的誤炸我國在南斯拉夫的大使館,或前主席江澤民與俄所簽下的「喪地確定」條約。

說了那麼多,想講,上星期一個悼念菲律賓惨劇的追悼會,竟然以甚麼「寬恕代替憤怒」為主題!天啊!有沒有搞錯!慘劇才剛過,生還者的身心仍在痛,他們失去的親人屍骨未寒,大會有甚麼資格去作主去說寬恕?!再看看今菲律賓所有有關方面的德行,包括他們與港警七人組的不合作態度,阻礙港警查找真相;包括將受害者遺體靈柩調亂;包括一些菲人在惨據地點當成景點拍照 (竟連菲警也是)!一錯又錯再錯!就趕著寬恕?!這種做法這種態度,不單顛倒人性,混淆是非 (彷彿不寬恕,燃燒怒火就不對!),更助長不公的滋生!

上期我說到的不去菲律賓旅行和炒掉菲傭,後者有不少人反對。請看清楚,我是說可先對菲政府如是說,以此作為阻嚇菲律賓政府掩瞞甚至毁滅真相的手段。

甚麼都不做,當然可以。在高喊過他媽的菲律賓政府之後,請收口緘默。將憤怒藏在心中,記著這筆債。就算了吧。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比較擔心釣魚台事件,
依家中央仲係幾口硬,
好驚到後尾又係息事寧人,
咁樣會俾啲日本仔慢慢當嗰幾個島真係佢自己擁有咁嘅,
好大劑架!

梁巔巔 said...

又畀咖仔贏喇.....

樂遊 said...

中國真係好唔掂

你話係自己領土,你又唔整隻甚麼艦去巡,點解次次都係人家有隻甚麼艦係果頭。

只係識話甚麼自古以來係中國領土。人即使係窮,都要窮得有SENSE,有錢就更加,國家亦然。你這麼自古以來......你又唔放棄西藏、新疆和內蒙,回復秦代領土,痴根。用這個理由,意大利不是可以回復羅馬帝國疆土,馬其頓佔領埃及,再打巴格達?
我係日本仔....聽見都笑能死

新鮮人 said...

未定嘅~~

梁巔巔 said...

而家嘅中國對 o親邊個, X, 都縮嘅! 中日, 中俄, 中越, 中菲, 中印.....

強國?

Ebenezer said...

對付自己人,中國係強國!!

Anonymous said...

梁巔巔!!!!

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