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怒火要燒下去!


一直知道風光明媚的菲律賓貪污、動亂,治安又不好,但怎也想不到會混賬至此。

由「她」蘊釀悲劇,到「讓」發生悲劇,再到之後的「發現」和做法,菲律賓當局的一連串荒謬,真的匪夷所思!當中最「嘆為觀止」,莫過於若不是中國提出指責,死去的兇手會以國旗蓋棺下葬。(這,菲政府雖然否認,不過,據報導,在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提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後,卻又會有一不知名男子去「取」走那國旗速逃!)

這陣子,香港人都一片愁雲慘霧。政府和市民都難得的站在同一陣線,要菲律賓政府於這次事件還個公道明白。

可是,談何容易?!

首先,要主張多一事變成少一事,實際利益行先,和平崛起的祖國向菲政府施壓,看看其在南沙群島主權上也可忍讓,便可知是奢望。再講,就算中央真的會向菲政府施壓,菲政府也不見得會妥協就範。

所以,即使持區政府窮追不捨,奈何份量不夠,菲政府也只會敷衍算數。

而如果更要知真相,也就更難比登天。觀這個菲政府的無賴混賬程度,只會隱瞞當中真相,隨便說個故事大話解釋出來。

儘管特區政府所派出的港警七人組在菲律賓找到了要菲政府負上責任的罪証,但會告得到罪有應得的菲政府嗎?!

說到這裡,我們就此罷休?我們能做甚麼?

先說我們能做甚麼。去到現在這個地步,我們可做的,針對菲律賓兩大經濟命脈,一,凡家已有菲傭的,把她他炒掉。二,永不去菲律賓旅遊。

「甚麼?!冤有頭,債有主,一單還一單,關菲傭她他們甚麼事了?!」現在天怒人怨,情如國仇家恨,要懲罰菲律賓,這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加上不去旅遊,這兩招是我們香港人唯一有能力,乃能力範圍以內可做的事 (大可告訴菲政府如果不好好和我們的調查隊合作,我們香港人才還以這顏色。)。還講道理情理?!我們不是要做點東西嗎?!又不是以暴易暴。看看猶太人吧!我敢說,換了是猶太人,一定團結一致做得出來。甚至更漖!甚麼?我黐線?!對,菲律賓政府、總統就是看穿了我們的「只得杷口得個講字」,成不了甚麼氣候。

我們就是終日主張甚麼不可以以怨報怨,己所不慾勿施於人等等,懶理性懶中肯懶偉大 (有好時候亦可能以那所謂理性,那所謂中肯去掩蓋那缺乏行動的心力。),所以才被人奴役、欺負。看看特區政府只要做得比過去泰國事件上有進步,很多人便收貨,甚至連罵政府做得不夠,不好,也被打成「抽水」,便可知香港人是多麼的好相處,易打理。

香港人敢怒,並會在一些事件的關鍵時候站出來。這次,不說以上的兩招,可否再加多至少兩樣東西~ 持久及不善忘。

真的不想,不想不到一會兒,香港人又會再若無其事陸續再去菲律賓旅遊。我會作嘔。除非,是已得到這次不幸事件的一些公道。

情仇或許不用千刀萬里追,但起碼不要輕易饒恕,不要善忘。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咁你想點清算菲國呢?
點先算公平呢?

Ebenezer said...

唔去菲律賓旅遊還容易,無啦啦炒咗個菲傭,補完錢之後又要駛多筆請個第二個,唔多化算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