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世界盃意外延續篇


此篇又名女國足淚。

。。。。

續上期今屆世界盃之各隊熱門我點睇。

法國~ 1986年世界盃係我第二次欣賞的一屆,那時由柏天尼帶領的法國隊,粒粒係 Star,黃金中場,幾近無敵,鋒芒畢露,踢法灑脫,受歡迎程簡直媲美巴西。

當年法國八強決戰巴西兩個只能活一個一役,更係經典中的經典!自那屆,法國雖不是我所擁戴隊伍,但好感不少。

及後,法國一度沉寂,到到施丹降臨,雄霸一時,也深覺終該有此一朝。

但再到02年掌控的領隊杜明尼治,此君的無能卻自以為是,所帶領的法國隊一直不單只豪無表現,還將帥不和,今屆,更90%分組賽出局!對法國隊,真深感惋惜。

另想一講,一直覺得篤信星座的杜明尼治還精於降頭巫術,不然的話,怎麼可能能夠氹到法國,做到法國國家足球隊話事人達六年之久!

將帥不和,浪費人材,下屆來過。

阿根廷~ 國家足球隊,只喜歡兩隊,除了德國,第二鍾意就係阿根廷。

鍾意阿根廷,完全因為馬勒當拿。記得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已經留意到特別嘅佢,一頭爆炸髮型,更寸爆那個樣,更更火爆的脾氣,天生惹火尤物人士。

到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肥馬完全成熟,技驚四座,光芒大放。記得尤其是對英國嘅一場,兩國剛剛打完福克蘭群島之役,戰敗的阿根廷誓要於足球場上,將足球發源地英國打敗。肥馬在播國歌之時怒睥又帶幾分輕蔑英國的球員,再到佢第二球過關斬將,由中後場扭到前場再入波,淘汰英國,真的好觸動人心!

肥馬在我心目中,技術始終第一。剛柔並濟,罰球又勁,雖然肥但又走得快!變速又厲害!最「哽」是「撬」極他他都不會跌倒。就算跌倒呢,「碌」幾「碌」跌跌撞撞又站起身繼續帶波交波射波!其他巨星如比利、柏天尼、李華度同施丹等等試問又有誰可以?!

最重要,最深得我心,是阿根廷的性格,正是有腰骨!不用多講,看看性格巨星肥馬與老油條如生意佬的比利便明白我在說甚麼。

星光熠熠兼有腰骨。個個單天至尊保至尊!

。。。。

還有其他隊伍,不一一說了。總括,至現時為止,分組賽踢到第二輪,認為各國之間的足球水平更見拉近,接近伯仲。勝負往往更只講求狀態及把握一刻封喉致命的能力。

。。。。

世界盃意外延續篇之再意外短篇~

看到今屆兩韓和日本的表現。。。。強隊之為強,自然有其道理原因。我為我國國足為恥。

為「他」為恥之外,更,為「她」,我國女國足而悲!

曾幾何時,不遠之前,我國女足傲視世盃,與美國和德國鼎足而立。偏偏,一直得不到「有關方面」的珍惜重視。而不爭氣,自甘墮落的男足卻得到偏心溺愛。

不久前,連女足也崩潰了!「她」崩潰,是由於得不到補給、得不到補給資助、得不到重視。以至,主力一一掛靴另覓謀生之地,新血新力軍,自然欠奉,貧血積弱致死。

可笑。

。。。。

淚,為值得的人流。為女國足流。

4 comments:

浪子m: said...

德國勝了

梁巔巔 said...

呀哈哈哈哈哈!!!!!!

加上 "隊" 冧埋英國, 仲加正!

Walter said...

我同你一樣, 愛阿根廷因為馬勒當拿, 由86年世界杯開始.

希望下場肥馬帶隊切底德國, 一報90年決賽輸俾德國(西德)之仇.

梁巔巔 said...

但德國係我第一愛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