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世界盃一二之一


真想不到,今天,我也能有朝寫世界盃!

我係德國 Fans!

真巧,最近幾個節日、事件都碰巧在本刊的見街之日。

今晚,今屆南非世界盃開鑼喇!

區區於上世紀一九八二的西班牙世界盃,於「無記」第一次開始欣賞。記得那時在唸小三,足球是校技,世界盃成了熱門話題。那屆意大利挫敗猛人如雲的大熱巴西,決賽又對著那屆的「公敵」~兇狠硬朗,沉悶森寒,在準決賽如坦克車般橫衝直撞,還「重傷」對手法國球員巴迪斯頓的西德,週圍的同學仔自然都擁戴意大利。唯獨定是我,支持西德。那時,我只愛「他」名字好聽 (小時候嘛) 及愛他打不死 (特別是剛提到對大熱門之一的法國那場準決賽,兩次落後仍不言棄沉著應戰,打到最後追成平手,到互射十二碼,unbelievable!反敗為勝,韌力實力之驚人,無出其右,只此一隊!)。雖然,結果,意大利如「眾人所願」,贏得該屆冠軍。

其後,再長大點,熟悉「他」的歷史和隊性~ 愛「他」怎樣反敗為勝愛「他」沉實且紀律嚇人 (可能我不是所以佩服);愛「他」深藏不露,扮到低調 (又真係每屆都讓「他」成功扮到喎!另外,這又像我!哈!),殺入決賽,令人大跌眼鏡 。只要看看「他」的輝煌戰績便無話可說!11次進身四強、7次殺入決賽、3次奪盃,比巴西及意大利猶有過之;愛他射十二碼之精準不甩拖 (及後更知道由一九八六至今,德國射十二碼未失過輸過!)。

又如一九八六年墨西哥那屆決賽,西德對阿根廷,「他」落後兩球,和我一起看的朋友都準備提前睡覺,但我依然信心十足,不久,西德真的又難以相信地連追兩球!雖然,最後仍屈居第二,但也令人充滿驚喜!回味無窮!

到現在,差不多三十年了,我依然是德國擁躉。無論是「他」黃金巔峰時期 (1990世界盃冠軍及1996歐洲國家盃冠軍) 抑或一沉不起日子都一樣對這隊國家足球隊不離不棄。

「他」嬴,風光的時候,我好開心,好像自己有份踢、隊波屬於自己一樣。「他」輸,在「他」最沉最乞米之時,好傷心,但我仍默默支持。

很好多人不喜歡德國隊,說「他」悶 (現代足球講求實際的嘛!);說「他」茅 (有哪隊波不茅?!而且,比起南美或者其他國家,德國隊已算乾淨。);說「他」老奸巨,除了深藏不露還要走線,避開強隊讓其先鬥到殘。像一九五四及七四奪冠兩屆 (新界的牛夠勤力啦!這叫計算精密!);說「他」死好運 (甚麼都要講一下運的呢!但都要有實力才行。前桌球冠軍戴維斯講過,「符碌」都要講實力,有實力先「符碌」到!),等等以上都是不喜歡德國隊的理由。不過,自上屆踢出主攻又好看的足球後,德國隊嬴得不少人的歡心。

其實,鍾意不鍾意,無需講理由。一句到尾,鐘意就是鍾意。

希望德國從今屆開始能夠踢回以往死纏爛打、驚人韌力以及永不言敗的精神,從拾昔日信心,就算無球星無冠軍相都能夠打出好成績,「鍊」低人!

下期再斬四兩,說說今屆幾隊我點睇。

7 comments:

舞了 said...

咁似今日明報星期日奇夫o果篇"足球﹕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o既, 究竟係咪都係仔寫架?

Ebenezer said...

德國首戰就贏4粒,你係咪要自隊4打德國啤慶祝吓呢?

樂遊 said...

4比0,好開始。我唔識睇波,我仍是停留在巴治奧和赫傑的時代,所以邊隊勝出都無所謂,except巴西,唔知點解鍾意歐洲波多過南美波,最唔鍾意巴西。

你個人都幾早熟……聽見個西字,又話係「得」既,就鐘意。

梁巔巔 said...

JY: ?

Ebenezer 兄: 哈! 出嚟飲啦!

樂遊兄: 我當年剩係覺得 "西德" 嗰名好實淨咋! 當年我仲未邪淫! ^~

舞了 said...

我係問, 果篇文章係咪你寫架?

梁巔巔 said...

唔係噃.

mich said...

YAY,the young players are the future of the Germany, full of hope!!!

I know you're a fan of Germany, but the national anthem you posted earlier is a forbidden version ;) delet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