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再轉貼蔡瀾一文~ 新悲情都市


一向近乎不問世事,閒雲野鶴的蔡瀾就天水圍為民 Project 一事於生果報第二次發火狠批特衰政府,唉,呢個政府,連人哋幫佢出 o埋力出 o埋錢都可以有咁嘅反應同結果,睇嚟,真係要有一次杰杰地先有得救!

「2010年04月12日

天水圍的那塊地皮,我們本來設計為一個大型的大牌檔,讓天水圍居民,各自發揮所長,出來做小生意,希望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當今,政府經一年多的考慮,決定建『高級』住宅,供老人居住。

一說到造福長者,就可以把所有的人的嘴巴封住了吧?

天呀!原來的意思,是讓天水圍人民擺脫『悲情都市』的形象,才搞飲飲食食那種有活力的計劃,當今把一大堆老人搬去給天水圍居民服侍,那怕只有悲上加悲了。

如果是廉價住宅,那還說得上造福老人,賣貴房子給長者,有多少個買得起?家裏有錢的,子女為他們請一個菲律賓或印尼家政助理照顧,也不必搬去天水圍呀。

對,外國是有老人福利區這種先進的構思,但需要整個配套,有醫院,有康樂措施,有高爾夫球場。

單單是一個濕地公園,足夠嗎?

而且,建了老人屋之後,就讓這群長者自生自毀嗎?有什麼長遠的計劃?看政府的報告,完全沒有提到。

能為天水圍居民就業一千多個嗎?老人村裏最需要的是照顧人員,天水圍居民肯做些事嗎?不是留給外勞去做嗎?要知道,照顧老人,是天下最難的事。

蓋房子也需要天水圍人呀!哈哈哈哈,他們是專業技工嗎?就算為此去受訓,搭了一次也就完了,怎會帶給天水圍人一點點的希望呢?

做此決定的高官們最舒服了,做完這短期計劃後就拍拍屁股走人,沒有比這件事更容易,更不必揹鑊了。

這個老人村怎麼收科呢?老人生活在一塊磨擦多,報上常見七八十歲老頭互相斬人的事件,到時又要出現另一個新悲情都市。

唉,好一群『服務』市民的高官!好一群新悲情都市的製造者。

(蔡瀾)」

4 comments:

Walter said...

呢個政府...唉!!!

記得一, 兩年前睇TVB 星期X檔案訪問蔡生, 佢其實好有心去搞呢個Project.

梁巔巔 said...

呢個特衰政府, 一個字~ X!

樂遊 said...

CHOI SAN的主意是否好東西,不敢說。
但係富貴老人屋就真係餿中餿的主意
要供嗎?要人幾十歲再欠一身債?供兩年就死又如何?老人最大問題是無錢同健康呀大佬,有無腦GA。正史忽鬼。
這些富貴屋不如把他當成特區成立XX周年獻禮,抽獎送給老人還好,這筆稅我倒不介意納,皆大歡喜。

梁巔巔 said...

X 佢老味班友擺明扭盡六壬唔想做嘢唔想煩, 諗埋晒 oD西X嘢!

不如起個大型植物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