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星期日玩玩~


準喎!

你守到秘密嗎?

你到住在鄉下的朋友家作客,每天清早聽蟲鳴鳥叫,傍晚在田間散步,看落日,愜意得不得了。請問,你覺得以下哪一個最能代表農村氣息?

A 大碗的飯菜
B 稻草人
C 動物糞便與泥土混合的味道
D 在門前空地玩耍的小孩

解釋

選 A 的人:
你很享受傳遞秘密的快感,「自認為」具有職業道德,能隱忍住茲事體大的
大秘密不說。其實不然,你的洩密標準只有「會害到自已」或「不會害到自已」這兩種,至於別人的生死則不太關心。

選 B 的人:
你對於聽別人的秘密這件事,是極有興趣的,但不錯的是,你具有「只進不出
」的功力,彰尤其是會影響到他人的利害關係,或可能引發負面效應的秘密,你絕口不提,是值得信賴的人。

選 C 的人:
好其心人皆有之,對於別人的秘密,你也不是全然的冷漠,只是一想到一旦知
道秘密後,就要時時刻刻提高警覺保守秘密,就覺得很麻煩,倒不如什麼都不知道,也就什麼都不怕洩露了。

選 D 的人:
要是有人敢跟你說什麼不可告人秘密,又要求你心須幫忙保守秘密,無疑是一種自殺式行為,因為你在這方面的能力幾乎等於零。如果你實在無法改掉愛洩密的習慣,那就請你拒絕聽秘密,以免害人害已。

9 comments:

嘿嘿 said...

这次我选D!

可是不见得不会守秘密啊!美国国家档案也在10 年后公布的嘞! 我看我会比美国好一些,至少不是全部都会在后来公开。

再说,我见过的农村都是小孩子很多在空地里玩德很开心的; 大碗的飯菜和稻草人不是每个农村都有的! 但是,也许会有動物糞便與泥土混合的味道,更喜欢田野的气息是充满果香花香草香味的!

所以还是D+C更贴切些。 准咩? 看看其他人说什么,也许没有人会选A的吧?

新鮮人 said...

a,b,c, 都想揀,
最後揀了b,
是讚我口密的,
當然覺得準啦,
哈哈哈~~~~

香港很多小朋友都會在政府公屋門前玩,
但那不是農村,
只多層大廈啊!

Hyacinthus said...

"C 動物糞便與泥土混合的味道"

=> 倒不如什麼都不知道,也就什麼都不怕洩露了。

都準,要是怕人知?倒不如不知 =)

舞了 said...

d,但不見得我不能能住守秘密, 要說農村氣息, 門前小童遊戲的景象一定是最強的, 動物糞便與泥土混合的味道比較接近遊牧的氣息, 而稻草人感覺很受地理和知識的影響, 在過去相信有部份地方的農民根本沒有稻草人的概念的, 至於a, 你以為在看張藝謀和陳凱歌的電影嗎?

梁巔巔 said...

哈哈! 我揀 C!

嗰種味道, 好鬼正!

樂遊 said...

B
都幾準

梁巔巔 said...

^~

anmary said...

我是B, 對別人的秘密極有興趣, HAHAHAHAHA!!!!!

梁巔巔 said...

正路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