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真實人肉版騙案


對由香港警察所製作的節目~ 警訊內的被騙案案件重演,尤其是老婦被騙的那些,我都嗤之以鼻,覺得不可思議。可不是嗎?在案件重演內的「情節」,如街邊假藥騙案、電話欺詐案和神棍騙財騙色案等等,簡直不可能令人會相信真的是事實之全部!

這,相信您和我都一定會有同感。

但事實上,卻,原來,真的會發生!真會有其 (奇) 事啊!而且,還分分鐘就突然發生在您我附近!(我不說發生在您我身上,touch wood 嘛!)

話說於不久前,在區區所做的公司,有一天早上,正是較為客人不多,難得清閒之時,一衣著 Smart Casual,儀表不凡,氣度十足的中年男子走進店內,於是,我的一位平日醒目又精叻的男同事便上前招呼。經過一連串的交流,我的同事回座位拿些東西時不自禁地,有點亢奮地又似自言自語又像在跟我說的道:「嘩!大客!」

他,已迷迷糊糊。很明顯。

然後,經過那廝的一系列手法,成功的完全嬴得我同事的信任,最後,他和我的同事走出店舖,「點」了我的同事走到兩條街外的地方接他的秘書。。。。詭異的地方是,同時,他正借了我同事的手提電話「在打」!

我同事走回來,跟我說這說那,最後拋出一句:「那條友 (唉,又不怪得他那刻的遣詞用字粗皮了一點!)不會那麼狼的吧?!不會騙走我的名貴手機吧?!他叫我走到兩條街外的地方接他的秘書的那刻,我都有猶一猶豫。。。。但想不可能如此『瘋狂』吧!」

。。。。結果。。。。

報了警。

警察叔叔說最近這名騙徒也很猖狂。。。。

不知這件 case 會否成為下一輯警訊的一環。。。。

從古到今,騙,騙之所以成功,都是建基於,成功於人性的貪婪、色性及同情心。在發生在我這位同事的不幸事件上,從其:「『嘩!大客!』」,除了可知他犯了貪婪之外,令我感到嘆喟是同時也被利用了他的真心好意。而另更重要的致命點,是夠瘋狂夠不可思議!

歷史上的騙案多的是!爾虞我詐!最可悲的是人民百姓的被騙!

我國有毛澤東化大革命的「真心好意騙」!利用人的赤子之心反所有,從而達到他的「我死後,我仍係神聖!不可推翻!」結果,他的大頭神力赤遍神州!傷害了多少人!

最厲害的還要數希特拉!他曾說到:「越大的謊言越好!謊話說得越大,越使人相信。因為,那是一個美麗的桃園!而且,越大的謊言,不會有人質疑它的可信性!反而更可信!」結果,德國人盡受催眠,他的鐵蹄橫掃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由此而起。

人,性本善性本惡,貪、嗔、痴,唉,即使自己修行再高,也得看看。。。。看,造化。

10 comments:

uncleray said...

對方要打電話,叫他用land line好了,要借手電好明顯是別有用心。

嘿嘿 said...

这只是雕虫小技罢了,
厉害的还会催眠你,
教你保全部贵重品给他,
或拉你去提款机拿钱给他,
他走后你才惊醒却太迟了!
哈哈哈~~~骗术奇谭却是真的!

Anonymous said...

梁巔巔, 你這個網誌能關上嗎? 會在這今個月底前關上嗎? 這裡太多角色了, 看得人都快人格分裂了呢. jy

新鮮人 said...

巔兄,
這裏很好看,
我是觀察了成年才來的,
是一個很有趣的BLOG,
請永遠不要關上,
寫到變巔伯都不要停!

謝謝!

港男大力 said...

一定支持你
要繼續寫!!!

嘿嘿 said...

坚决反对巅巅封博!
全力支持梁巅巅!

Anonymous said...

新鮮人, 大力和嘿嘿, 你們真奇怪啊, 又不是梁巔巔自己說要停, 只是我一個閒人的回應而已, 你們竟然都這麼齊心反對, 是不是有點過敏了呢. 在此聲明, 本人對梁先生的意願是無權差遣的.jy

梁巔巔 said...

Uncle: 真係有心人呃冇心人!

嘿嘿: 我都有聽講過啊! 好恐怖!

新鮮兄, 港男大力 & 嘿嘿: 多謝支持! 多謝! ^^

Anonymous JY: 我唔明妳點解咁講亦唔知妳點解會回啲咁嘅內容.

如果妳係講笑嘅, okay, 我咁樣囉! ^~

如果妳係有惡意嘅, okay, 我而家咪 X 吓妳囉!

Anonymous said...

我最最最最憎男人用粗口鬧女人 jy

梁巔巔 said...

煩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