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好書介紹

原來,電車叫「叮叮」不是因為它的行駛中的聲音而得來;三十年代,人力車由中環到西環收三毫子;香港在在1930 - 1932年年間,已有避孕套賣,但那時不叫安全套,而是另有有趣別名;香港曾出現食人太太;還有更多。。。。以上這些有趣倒後鏡資料,可於從電視劇~「香港八幾」系列及電台懷舊節目主持時我已留意的李我,最近所出的「李我講古之點滴留痕」裡得知。

全書用字簡潔又能傳神達意,最吸引我是散發著一股古風講古佬味,恰似透過昔日收音機,今只是以另一種形式講出來的韻味。

講古系列至今已出至第四集,前三集在看完手上的一本後定必買回閱讀。

有種書係當您看著的時候,越看越不想那麼快看完,並且帶您到另一空間,渾然忘我,此書,正是此類。

P.S. 不知小克的偽科學鑑證4甚麼時候出呢?

8 comments:

樂遊 said...

「飛沙走奶!」

早前聽過他在電台接受甘國亮訪問
思想仍快,聲線內容都吸引,呢D真係「港寶」呀
聲音瞭亮鏗鏘(即係咁,蘇絲黃把聲叫大聲,我會叫「吵耳」,李我叔的聲線卻無「吵」感,但人們好似唔覺有此分別),含英咀華(佢當年讀過華仁,仲要係中山大學讀LAW呀),一肚掌故,好利害

梁巔巔 said...

"即係咁,蘇絲黃把聲叫大聲,我會叫「吵耳」,李我叔的聲線卻無「吵」感"

叮! 非常同意!

而且, 蘇絲黃真係唔 "襟"! 好快會膩! 可謂霎眼嬌~

工作上, 李我叔仲好戰績輝煌 tim!

嘿嘿 said...

再过十年
你也可以写书了!
;P

Ebenezer said...

往事只能回味~~~

梁巔巔 said...

嘿嘿: 承您貴言! ^^

Ebenezer: 的確!

Joyce said...

小克那本應該在9月中有啦!

新鮮人 said...

謝謝推介,
你又挑起我買書條根了! =(

梁巔巔 said...

Joyce: 係?! Thank you!

新鮮兄: 買啦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