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


若然可以讓您再輪迥,您,會選擇,願意再做中國人嗎?

距離曾蔭權離任還有一段不短日子,但各路勢力,已各懷鬼胎,暗捧暗「篤」有機人士。而有意角逐下任特首之位者,如唐和梁,亦都已開始做 o野。當中,梁振英一反過去低調常態,頻頻高調地曝光,更昨非今是,打倒昨日的自己,只差沒有把「我好想做特首」說到出口而已。

我認為,下屆特首的熱門也離不開唐和梁此二者 (最多加多一個曾俊華),而梁更是熱門中的熱門。因為,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央首先以商人~ 董建華治港,失敗了!跟著以為用公務負員出身的曾蔭權就可成功,但也失敗了!今次,不如乾脆來個一舉兩得,找個「真的自己人」來做,既仍係港人治港,沒有違反基本法,但同時亦是由中央「委任」一個中共的人來管治,所以,除非意外,否則,梁當選做下任特首的條件都比其餘兩者高。

但意外,除了就是意料之外,亦往往都會發生的喔!

清康熙時期,眾阿哥的皇位之爭,可以說是歷朝之冠。一直,大熱門都是二子胤礽、三子胤祉及八子胤禩,但他們均過早露鋒芒,都壞了名聲,而與帝位絕緣。反而一路低調,密密幹,做實事,待到最後一刻才出手的第四子胤禛後發先至,成為最後勝利者。

當然,那時,雍正一直都隱藏實力,暗中部署,但他就是隱藏得好嘛!反觀梁振英,雖則在過去三番四次強調 n 屆都不會選特首,但效果呢,就卻與雍正的相反!原因只得一個,因為他一直以來所講的言論及行為,都使人感受到其最終野心。

更糟的是,他以往的低調,現在的高姿態,使一直已有不少不喜歡他的人眾數目,變得更加多!所以,建議梁不要再對某些言論猶抱琵琶半遮面,指鹿為馬。亦不要再一味只做 Show,指的是真的出席一些如煮嘢食的 Show,唉,做回一些正事兒吧!上面所說的意外,就是對他的澎湃不滿民意甚或反他的聲音和行動。

其實,中國人參與政治,真的比其他人辛苦、要命!不是嗎?不要說血腥的真刀真鎗殺戮了,即使只是選舉,只是想表明志向也得閃閃避避,提心吊膽,口是心非。一個不好彩,一個不小心,隨時玩完甚至橫屍政壇,不得好死!看看人家英美等西方民主國家,「我的志願是做總統!」「我要選總統!」一早可表態,多舒服!

說到底,也不就是兩大根本原因!中國人的特質與及因應而生的政治制度環境。

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驕傲,下次,諗一諗才再說吧~

11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你有甚麼轉變?可否透露一點?

BlingBling said...

你是不是剛剛看了葉問啊??
"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Ebenezer said...

昨日看了王晶事變後,你所說的,甚有同感。

嘿嘿 said...

每次都是在最危险的时候才能看得到勇敢的中国人。

呵呵!

meimei said...

中國人的劣根性使然, 萬變不離其中, 永遠脫離不了潛意式的自卑和龜縮!多謝你的出現, 令我覺得"還是老外好"!

我希望我的下一代不再是中國人, 要不然, 不生罷了!

新鮮人 said...

個個諗住做特首,
有無人可以諗吓自己可以為香港人做些什麼呢?

梁巔巔 said...

Uncle: 遲啲會咖嘞!

BlingBling: 冇噃. 但冇得揀, 已係中國人只可唯有死撐啦!

Ebenzer: 歡迎光臨! :)

王晶喺有線呢個節目, 個人覺得佢有點失色.

嘿嘿: 那就死得啦~

meimei: :)

新鮮兄: 好可悲~ 冇!

anmary said...

其實我又真係為我係中國人而自豪喎! 原因簡單, 我係法國人我都會為我係法國人自豪, 係美國人都會為自己係美國人自豪~ 因為每個國家同民族都有其優點與缺點, 你講中國人衰嘅, 其他民族都唔見得真係有幾好啫=p

anmary said...

其實係想講, 我國文化有我國文化值得自豪嘅地方, 點解唔可以自豪呢? 不過我國文化亦有一啲唔好嘅地方, 不需自懺形愧, 但可由自己做起做到無愧於心, 咁唔係就得喇咩? 我係中國人, 而且係一個有思想有見地同善良嘅中國人, 所以我係一個值得自己自豪嘅人.

不過可能你會覺得我諗嘢好低能... 但我真係咁諗喎v_v

梁巔巔 said...

唔好咁講啦! 妳一啲都唔低能! 只要經過思考, 唔係人云亦云就得. 而妳, 有獨立思考嘛! :)

anmary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