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一盅兩件


上星期,城中其中一盅兩件新鮮熱辣的事,莫過於陳德霖終於望穿秋水坐正金管局總裁之位,與及譚志源以最年輕之名和坐直升機之勢,另卻被質疑其「資歷」而進駐特首辦主任。

兩個人,分別可看到「同一件事」與「另外一件事」。

先說「另外一件事」。

「另外一件事」是從由確實白頭任會離任後,到今宣佈陳德霖入主的一段時間,可看到特區政府的做法,又一次獻醜了!以往,它宣佈委任一些重要職位時,如之前的副局長,都會隆重其事,開個大記招,一字排開,由有關司長甚或特首主持。但今趟卻出奇低調,甚至有點鬼鬼崇崇。因為這次只在散會時,周圍人流穿梭,曾俊華在政府「大堂」很隨便的宣佈出來。這本無甚麼不妥,甚至難得的學會低調,不再浮誇。但問題是,他們今次之所以這樣做,這麼低調,好大可能是因為,由確實白頭任會離任後,到今宣佈陳德霖入主的一段時間,特區政府所說的甚麼有關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的招聘遴選等事宜,看來是假的。因為,例如說有八位人選,但有七位是沒有被通知他們就是人選和又例如,原來都沒有面試過人選等。所以,有理由相信,根本就沒有,根本就是內定。既然底氣不足,故如此低調,只不過是不想徒添枝節,被人問起上來問多錯多。

其實,為甚麼要弄虛作假呢?!為甚麼一開始就不大方的公佈陳德霖乃最佳人選,所以直接地委以重任?論在金管局的年資、職位,難到不能服眾?好了,但特區政府已是一喪了膽的組織,所以要玩公道玩「民主」,但又嬾啊!弄至現在小家敗氣,鬼鬼祟祟,成一玩旁門左道的小丑。

「同一件事」是陳和譚均被人質疑,尤以譚為甚得多,年紀太輕,未能有駕駑能力。唉,四十五歲了!四十五歲!甘迺迪死時是四十五歲!老羅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 當上美國總統時才四十二歲!克林頓是四十七歲!奥巴馬是四十八歲!即使中共,我們的毛主席在打天下時,分別在井崗山和於遵義會議上力壓朱德及周恩來為首一眾,那時毛澤東才三十六和四十二歲!

四十五歲,還年輕?!

也許,在香港,四十五歲可突然升天上到位,是一個奇蹟幸運。香港就如一個欖球,廿多三十多至歲四十歲的,給戰後一大群地出生,上了位的一大群「老嘢」霸住,難以出頭。所以,如果可以以四十五歲突然衝出,其他一干人等,已習慣了「老嘢」管理的港人,又怎會服了?慣了?當然,譚是人是蟲,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註:香港就如一個欖球,廿多三十多歲至四十歲的及近來的出生率大下降,如欖球的兩端。中間肥大的就是戰後一大群地出生,上了位的一大群「老嘢」。

6 comments:

浪子m: said...

原來近3,4來的出生率一路上升,
但政府又唔會講架喎, 好賤,
出生低就大講特講

新鮮人 said...

係囉,
大大方方話我會委任邊個咪得囉,
無謂被人講兩講又扮民主啦,
政府又真係小家氣的!

不過,
香港人又係嘅,
乜都嘈一餐,
啲議員又剩機抽水喎,
成個社會和政府都唔成熟,
自己攞黎煩!

梁巔巔 said...

m: 呢個政府, 連賤都有 o埋, 死撚得~

新鮮兄: 唔 X 唔舒服~ 真係 X 小次都會畀人話偷嬾 ga 呢個政府!

樂遊 said...

基本法規定,選特首者要四十歲,可以想像到班叔父的思維。小弟三十幾,一事無成,亦無分文。但係孫文、黃興搞革命時都不過三十來歲,有的只有廿幾,真係完全唔怕死,就搞低個皇朝(你亦可以話班友搞出個禍來)。算啦,吾輩都無得同老毛、周公之輩相比:吾輩有志氣者曰:要上位、要發達;老毛等加入共黨,曰:上位者,即敢教日月換新天,用紅太陽換青天。吾輩受到打擊,曰:要飲酒消愁、領綜援、要怨天尤人,有志者亦僅曰:要堅持下去;老毛等被人剿至着草,曰:長征去。與天鬥其樂無窮!班友真係好勁。
四十歲才可做特首的規定真的很好!免得眾年青人有太多想法。不要說老毛、孫大炮,就是一個哲古華拉,死時都未到四十,但所做的事就可能是你我做多十世人都做不到的,何解?就係無人同佢講起碼四十歲先至有得上位law,於是佢會想「即係我想做咩春野都得啦」,這樣就出晒事。哲古華拉如是,老毛諸位亦如是。現在你班友唔洗發夢,就天下太平,年青人不用胡思亂想,可專心發達上位去。

uncle ray said...

作為人選但當事人卻不知情?那真是很好笑的一件事。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又一悲哀呀!

Uncle: 直撚頭不知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