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細路扮大人

家事國事亂如麻,還是寫其他~

最近有兩件事情令我心煩不已,亂如麻。一是迪士尼在港的「擴張領土」,另一件是新疆烏魯木齊,維吾爾人的反抗暴動。

用生前累朋友,死後累街坊這句話來形容董生最貼切不過!另,對迪士尼的「喪權辱國」交易,今天再一次重演!亳無魄力的曾政府和立法局的無能議員就如晚清般,再一次羞辱於迪士尼。

維吾爾人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反抗暴動,說是反抗暴動,因為維吾爾人自清的乾隆的滅族開始,到到中共建國之初,以蠱惑的手段去「解放」新疆,再加上中共統治新疆的無能,如嚴寬拿不準繩,漢回不平對待,以及貧富懸殊等,所以,維吾爾人終在今天把他們抑壓已久的怨恨爆發出來。聽說,即使是維吾爾小孩,他們的眼神對漢人也都充滿著仇恨。

中共和特區政府,我已在此攔常作批評,今期暫且停一停。另開「Box 屎」對另一樣東西發發嚕囌。

要講的是,細路扮大人。

之前的公司請了幾個 fresh grad. 仔,印象中,他們醒目、學嘢好快。最難得的,係勤力與及不怕蝕底。令我對時下更年輕的年青人改觀。

不過其中有些方面,我就很不欣賞。記得其中有兩個男的,他倆在公司所做的事情、行為例如油腔滑調、勢利眼、凡事扮老練 (又唔 yes 又唔 no。以為這樣就叫老成持重、cool、識撈。)、以及最不要得的是對上司的阿諛奉乘 (已不計再其他「額外」 所做的醜陋獻媚)。

更可恥可悲,不堪入目的是,有女的,更如「日出」入面的女閒角,向上層甚或同事獻媚獻殷以贏得好感和著數。

那麼多東西不做不扮!做老油條做擦鞋仔?!扮老扮 cool 扮識撈?!小小年紀就會學懂放電獻媚,以身體去贏得酬勞的捷徑!

唉,年紀小小、人仔細細已表現得如此老油條,何時才老油條到大?!甚麼時侯才擦得到大?!何時出賣肉體出賣尊巖出賣人格得到大?!不得了!細路,o靚妹,老油條不是你們這年紀做 (扮) 的。我寧可看到的,是有着年輕人應有的風采光芒、自我風格。縱使稜角還多,盛氣逼人也比那些未大先「化」、裝模作樣的老人精來得自然、可愛;令人心懭神怡。而且,望見他們,你不期然更會感到,這世界也許還是可愛的。

7 comments:

浪子m: said...

好 屌得好!
兩年前我就係比一條freshgrad o靚妹陰, 陰到我無左份工。

仆街奸狗陰毒女

新鮮人 said...

哩班嘢好識撈喎,
你咪理佢哋點衰格,
係如今功利社會,
哩啲人最襟撈,
初出茅廬就咁樣,
長做長有呀!

係呀,
這是社會的悲哀!

BlingBling said...

價值觀有問題。

以為用手段就得。

被傳媒影響。

uncle ray said...

haha, 有o靚妹向你獻身嗎?你要把持定力呀:)

Anonymous said...

對上司的阿諛奉乘和擦鞋仔等技倆是從古至今都存在呀...加上風氣由電視電影spread out了...女生比從前的都開放了,比以前更不怕蝕低...繼續做好自己本份啦...what can you do!!!

梁巔巔 said...

m: 而家啲女, 唔係講笑!

新鮮兄, 軍軍師奶 & BlingBling: 唉, 咩世界.....

Uncle: 呵呵呵! 如果係, 佢吔實冇得剩!

Anonymous said...

此即陳公溥所言:「國事丟那媽,心思亂如麻」是也

rm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