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第 XYZ 類接觸


相信大部份人在小學或中學時代都有玩過甚麼碟仙銀仙,對吧。兩者之中,銀仙較流行,因為只要有一張白色圖畫紙,在畫紙中間寫上「HOME」,在「HOME」左右寫上「YES」和「NO」,再在周圍寫上其他玩的人所喜歡寫上的東西如意中人的人名、偶像、數字等等,再加一枚一元便行 (五亳子也行)。不像碟仙那樣又要碟,又要買一張由黃色印成,印得好詭異的碟仙紙,又要點三根香才可以玩。麻煩!

玩銀仙,眾人用中指輕按著那枚停在「HOME」的一元,然後說:「銀仙銀仙,如果你來了就去那裡吧 (那裡即紙上所寫的某一樣東西)。」通常在說幾次後,那枚一元就會「自己」動!然後就各自各懷鬼胎 (追女仔、追男仔、自己逗自己開心、妖言惑眾。),問問題的啦!你問,我問,他問,大家問問問!High 得不亦樂乎!那枚一元動得好快好暢順的呢!最神奇係隨問者心之所趨而動!哈哈!當然,大家不時都會煞有介事的互問:「你是否在推?!」、「是否你在推?!」、「是你在推嗎?」或「媽的!不要推啦!」等,而答案亦自然一定是:「沒有呀!」、「我真的沒推呀!」、「真的不是我在推呀」或「X!是『他』自己動的呀!」等等。。。。

說真的,玩了那麼多次,沒有一次有料 (銀仙) 到。

真正有「東西」到,是小六時,一次和一常自稱玩茅山的同學仔,在學校地下男廁最尾一格玩的筆仙。

兩人各拿著三枝未刨過的鉛筆,成長方形以筆頭對著 (見圖。分別是各人拿著兩端的筆,停在半空對著。),然後又說例牌對白:「筆仙筆仙,如果你來了就向左邊動吧。」如是者,說了幾遍,突然間,那用四隻手拿著互對貼著的筆,竟被一股不知明力量硬生生向內推,然後又拗向右上方,再接著又「發」去左上方!驚人的是,那互對貼著的筆的筆頭完全沒有分開過,一直緊緊對黏著!須知道,如果是我和那同學仔其中一方作假,根本不可能做到這樣!

我倆都害怕了!不禁互望一眼,急忙說道:「筆仙筆仙,我們不玩了!對不起!」說了好幾遍,「他」從左上方撥向正上方,再往下變回一開始未玩時的長方形。

那次,是那麼多年來唯一一次真真正正感受到來自另一空間的某種力量 (東西) 存在。

12 comments:

yr little mei mei said...

Well, actuately my ex-bf told me that he taught his classmates to play that kind of game (碟仙)when he studied in the UK.
it was a shunny day, around 5-7 young boys who were playing with it under a 300 hundreds yrs old big big tree....
Suddenly, one of those boys who left his hand and said that this is FXXX stupid game.....
Then..a strange haevy wind came..
everyone took off their hands coz they scare, strange heavy wind became strong and strong...that tree had fell down...everyone just ran horizontal way beside that boy ran straight way.....(think about how much height of a big big tree and how much diameter)
Unfortunately, he...

樂遊 said...

我都唔知點解d人夠膽玩
稍稍想想都應該覺得這些木一極之邪門n

新鮮人 said...

怪異! =_________=""

Bungy-Zoe said...

請神容易送神難。

這些基本上是可免則免的,試想想,如果你在安安靜靜的休息,突然有人不停的在耳邊大吵大鬧……你也會不高興吧?

癲癲最近都在說靈異的事喔~有什麼事發生了嗎@@?

又,每個人能感應到的……都不太一樣。也有些是有時間性的--人的運氣(相對短期的)或者是某一段時期(例如有些長大後才發生--這個亦要看事主有沒有察覺出來啦,如果沒有的話大概只是會認為自己精神不好或壓力太大,沒想到是因為感應到某些東西、或者只在小時候出現)

梁巔巔 said...

Amy!!!!!!!!!!!!!!!!!!

喂, 妳新婚點呀! 好愉快啦!

妳係唔係暑假番嚟? 記得打畀我! Miss you so much!

樂遊兄: 人係咁咖啦! 即係好似鬼故咁, 又要驚又要聽!

新鮮兄: 嗰次真係好震撼!

Bungy-Zoe: 哎唷, 我咩都噏咖啦! 而且都係兩日啫!

Ummmmm, 我認為嘅都差唔多. 即係好似收音機咁, 當某頻率波段一啱數接上, 就會收到某啲嘢.

Unknown said...

Victor,

Please call me at 95250010.

Gary

梁巔巔 said...

:)

anmary said...

筆仙我斬玩過喎! 都係小六喎! 我覺得我哋一定係同一代人=p

講返筆仙, 枝筆真係自己會郁而且係唔可能人為能夠做到嘅角度! 當時都幾沉迷吓! 不過問過啲咩就唔記得, 但記得有次同表妹喺阿婆屋企玩, 一路都無料到, 後來我哋諗會唔會係因為大廳有關帝同觀音, 所以移師到睡房, 入咗房啲筆就曉郁, 都咪話唔邪...

imak said...

真係未玩過一次覺得係堅喎! 中學讀女校, d人問來問去都係嫁唔嫁得出, 減唔減肥果d囉!

梁巔巔 said...

anmary: 妳都有玩過呀?! 好堅呀呵真係! 嗰種郁法真係好驚嚇!

我都諗我哋係同代. :)

imak: 哈, 妳指銀仙? 我都覺得好 "流"!

yr little mei mei said...

i agree w ar Bungy-Zoe...
no one likes to be distrubed!!
btw, this poor boy died horribly!!!

梁巔巔 said...

吓?! 噢!

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