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寶劍出「」。。。。


老友和尚與我自少 (從小四已認識) 便常一起討論政事歷史,他那時看很多很多書 (另一已失去聯絡的老友道人亦非等閒之輩),記得當年只有十一歲左右,每月已差不多看罷市面上所有政經刊物 (也包括咸書)!當然,除了他於這方面是真的醉心,我不排除他亦有在我們面前可以增加吹水本錢的因素。:P

除了吹水,我們還常看連環圖,之後便切磋武藝。當時最好打是最高但最瘦的道人。我就最「削」。。。。

我不會妄自菲薄,直到廿多歲,我們都是知識份子,更要是文武雙全那一種,至少,比同年紀的人厲害。^~

有一次,那時我們已廿多出頭了。我們乘巴士,坐在上層 (可以抽煙嘛!),正討論著漫畫裡的兵器,和尚說得興起,語氣連手勢說:「寶劍出『筲』!」。。。

「不是寶劍出『消』嗎?」我問。

「出套呀!成日都講劍套的啦!」道人扮叉燒權威的道。(他仲錯得離譜!)

如是者,我們爭辯了一會兒,後排走過來一位彪悍中坑,雙臂龍與鳳,笑著對我們說:「寶劍出鞘 (俏) 嘛!」

「係喎!」我們三個恍然互望嘆到。

人不可以貌相。臥虎藏龍。慚愧。

還有,美好回憶。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十一歲就看政經雜誌?
佩服佩服!!!
我十一歲淨係識通山走和打架喳!

梁巔巔 said...

佢又真係幾堅咖! 但而家佢唔多識用中文寫作 lu~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