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兒時追憶~ 小小玩意兒

七字堆以前的我們,所玩的東西大多都簡單原始,但很群體且有創意。

大家還記得它們嗎?

砣磥~ 在國貨公司買一如手掌般大的木製砣磥連繩子,回家後與鄰居砣磥單挑!

還記得放砣磥落戰場那起手式和出手勢甚型!

「東南西北」~ 用紙張摺成一錐狀東西,錐內每一面寫上各人物或其他如動物和動作等,然後用左右手的食指及大拇指套入其內,配合口訣 (唸些甚麼忘記了) 將那東西開開合合,到到唸完之後,錐內的其中一面剛好停住,那就代表您是那樣已寫好的東西。

很無聊,但當年玩得哈哈笑!更與對方玩過不亦樂乎!

劍仔~ 一包包載滿小小的塑膠十八般兵器,玩的時候與對方他動一您動下,以不同位置角度發動出招,務求以埋身一下壓在對方身上獲勝。

小型動物塑膠公仔~ 一隻隻如中指般大小的動物公仔,自己自編自導自演或跟朋友去代入每一隻玩耍,好好玩!

還有嗎?有的話提提我。

每一代都有他們的小小玩意兒。記得媽媽在我兒時常說:「你們現在真幸福,真多好東西玩!我們以前只玩『抓子』(一種將一個個小豆袋拋上接著的玩意) 和大海 (名字不知有否記錯。兩個人將由一條繩子做成的形狀變來變去。) 呢。」

這番話,我想,會代代相傳。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還有射波子,橡膠繩,鐵車仔,拍公仔紙,貼紙,
大海我見過人玩,在我唔識,
抓子有時會用石仔代替,無豆袋仔嘛,
第一次逐個逐個接,
第二次,兩個兩個接,
第三次三個一個接,
最後一手拿起四個接,
然後將手上五個抓子同時拋起,
跟住立刻翻手,手背向天把掉下來的五個抓子同時接着,
最後用手背拋起五個抓子,
如果可以再次把五子同時掌握到手掌中心為勝出,
好好玩架!

Anonymous said...

我試過用兩條木的雪條棍加像筋製成一把類似彈弓刀的東西,不過當然沒有殺傷力。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咦, 大家同期喎!

Uncle: YEAH! 我都有整! 最鍾意用孖條嗰兩枝棍嚟整!

macy said...

細個好鍾意玩'大海', 咩繩都玩一餐.

重有跳橡筯繩, 煮飯仔, 竹簽(玩法好似膠劍,一把竹簽拿在手, 然後放手, 讓竹簽散落, 然後輪流剔走竹簽, 最後邊個多竹簽就win), 用啤牌玩釣魚, matching, 用癈紙做龍門及足球, 係書枱度玩踢足球, 飛行棋, 鬥獸棋, 搖搖, 用雪條棍+白膠漿做槍, bb彈手槍, 用毛巾摺隻蛋, 把酒家皺起的筷子桶吹番開, 牙簽砌星星.

重有唔洗道具的, 拍手(好似叫黑白, 不停重複拍手動作, 但要由一加落去, 越拍越快), 黑芝麻白芝麻, 何家公雞何家猜, 大風吹, 掉手帕, 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 爭櫈仔, 估領袖, 木頭公仔, 僕里里, 有口難言, 糖痴豆.

梁巔巔 said...

Wa!!!! 多謝分享 & 提醒!

呀! 仲有 "埋周"!

新鮮人 said...

我老積喳,
其實我得十八歲啊! =p

梁巔巔 said...

:O 設計界神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