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誓不低頭!玩玩人生!


輸、傷、痛不要緊!但千萬不要認輸氣餒兼叩頭!頭倒了下去,仲駛抬番起?!這只不過是挫折,一場人生 Game 而已~

金融海嘯的蹂躪,之後,再受八號這衰東西的再蹂躪。。。。這次更是粗暴的蹂躪!好傷!好痛啊!正是雪上加霜。。。。

舜發於畎畝之中章裡的著名金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如果沒有經過碰撞歷練,根本不可能壯大堅強起來。正所謂人要有經歷,才有魅力!如果一生順風順水,那只如一溫室小花,一沒有抗體生物,不單嚼而無味,更受不住任何風雨,不堪一擊。

看看古今風流人物如破楚鞭仇屍的伍子胥、強忍胯下之辱的韓信、打甩門牙帶血吞的曾國藩、曾失勢自困於山洞的毛澤東及三上三落的鄧小平等等,他們的人生無一不是如坐 (玩) 碰碰車般,才練就一身橫練,成就光輝一生。

碰碰車,不論男孩子抑或女孩子都愛玩這玩意,特別是男孩。坐在碰碰車裡,開動車子、停車煞制、扭呔盤轉方向、撞誰,一切盡由自己決定和指揮,那感覺,連大人都一直追求,更何況是小孩?那是人性天生夢寐以求可自己話事作主的玩意兒。

爽!

一大群人,或至少幾個參與者在場中你撞我,我撞你;我避你,你追我;我追你,你避我;時而幾個聯手去對付一個;時而分黨分派互相撞過。間中,被人撞時或許會有點點生氣,尤其是被不認識的人撞,然後轉過頭報仇。大家於場中撞呀撞,咬牙切齒卻又笑聲歡樂綿綿。若干時間後,夠鐘了,一切靜止,各人都無奈的離開自己那部碰碰車,但臉上仍帶著滿足的笑意,步出場外。然後,又到另一批人走到場中。。。。

長大了,感到人生,也不過如此嗎?人在人生舞台上,要盡量去享受每一刻。而且,人與人之間,你逗逗我,我逗逗你,管他是出於真心美意抑或虛情假意。即使是敵人,他朝也難保是夥伴;今天是自己的夥伴,他日亦難保會是陌路人。

如碰碰車,驚險百出,敵友難分。不過,如果玩碰碰車而不沒有碰撞,那又有啥好玩了?!這正等於人生!不用像前面所說的人物般厲害,只求活得精彩沒白過,人生若沒碰撞,就沒有意義,不好玩了。

曾經嘗過人生的甜酸苦辣,喜怒哀樂,儘管是溫馨旖旎的時候抑或是肝腸寸斷時刻,都盡情享受每一秒的人生,這樣,自己便可在那一天講一句:「我活過~」

離場的那一剎,孑然一身,含笑而去,多瀟洒!我們都是哭著來的嘛,所以要笑著走囉!

人生,其實好好玩。只是看您怎樣去看!

4 comments:

macy said...

梁巔巔

如果要去拼去撞, 需要很多勇氣吖!
撞的很痛, 怎辦?
不想玩碰碰車, 卻硬要你參加, 身不由己, 怎辦?

有時, 很想退出遊戲...
但卻要硬著頭皮玩下去...><

梁巔巔 said...

人生, 冇得揀出世, 亦冇得揀玩唔玩. 只有認命..... 不過, 可以揀快樂的認命.

Anonymous said...

用碰碰車比愈人生又好似唔係好夾。

碰碰車緊係撞得愈多愈好,人生走相反了。

梁巔巔 said...

在乎觀點與角度, 每人的人生都不一樣. 這正是每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