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新典範


一早說過,今屆立法會肯定會是好戲連場。上星期,是新一屆立法會重開的第一週,碰巧又有雷曼事件和施政報告,黃梁陳 (癲長大) 三煞便上演了精彩百出,兼而有之的連環大鬧會庭好戲。

但上星期多前,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發生了。可是,這件大事只被非常低調地進行。它是俄羅斯將半個的黑瞎子島主權交回中國的交接儀式。

今回,中國外交部只派出前駐匈牙利大使趙希作為代表,沒有直播也沒有任何宣傳。為甚麼中共今次竟然會放過大肆宣揚的機會,從而讓同胞及世人體現自家的強大?!

如果,今次俄羅斯是把清末在璦琿條約及清俄北京條約等不平等條約所割讓,加起來總共是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歸還,而中共又沒有付上其他條件,那您猜,他今次會不會還這麼低調!其實,為了甚麼中俄友好,聯俄外交重於收復失土,那時的江澤民主持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了俄國對清末的不平等條約,那是整整一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四十個台灣或一千三百六十個香港的土地啊!

而俄政府只給回半個黑瞎子島,據說已是其最大讓步!半個黑瞎子島及其餘所屬範圍,它的面積是,只有,三百多平方公里左右!

根據資料顯示,不把這一次算在內,中共建國後確認割讓的國土超過18萬平方公里。這全是因為所謂的以領土換友好結果。

為了~

中緬友好,可以沒了江心坡七萬平方公里;
中印友好,可以默讓印度對藏南九萬平方公里的佔領;(這次更可笑方謬!因為那次中印戰爭,明明白白是中國戰勝了!)
中蘇 (前蘇聯) 友好,可以讓出黑龍江左岸的江東六十四屯的三千平方公里。
中國與巴基斯坦、阿富汗友好,亦可以讓出克什米爾和帕米爾的土地。

這些土地,都是中共從前為了穩定政權而割讓出的。這還勉勉強強算了。

從一而再再而三的由毛澤東到現今的胡錦濤,及眾多同胞的高喊「中國人站起來了!」,「中國強大了!」,到現在不是已經強盛起來了嗎?京奧及神七之後,中共及中國人不是已把甚麼盛世,甚麼強大,常掛在嘴邊嗎?既然盛世已再現,中國已強,那何以現在還要在東海及釣魚台的主權問題上對日本每每足襟見肘?!硬不起來?!何以現在還要對塔吉克斯坦這中亞最小的國家讓步,自己僅得一千平方公里,只佔爭議土地的3.5%?!

看看人家南韓,沒有高喊口號,沒有天花亂墜,只以行動決心去保衛自己,這可從她在獨島的問題上,逼退日本,自己實際的享有主權而充份體現到。

從古,一直以來,只有積弱,戰敗的國家才會割讓領土。如宋代和清末。但到今,中共為這及為強國定義創下新的典範。

9 comments:

樂遊 said...

記得宋遼澶淵之盟吧?
人地兵臨幾百里之外,當時宋真宗雖然驚驚青青,派人同遼議和講數,佢都會同個即將起行的使者話到明:金銀財寶,佢要的話,可給則給;佢要土地的話,就無數講,同佢「當決一戰」。
接住,寇準拉埋使者一、二邊,話頭先老細出果個議和buget係唔得ga,記住歲幣budget唔可以超過幾多幾多,唔係你就咸蝦燦。

同日本「共同開發」東海都夠抵死啦。

新鮮人 said...

我唔知背後有什麼政治"道理",
但看著這樣失去國土是痛心之極!

Anonymous said...

光看對待釣魚台的態度,就知中共對保持領土完整有多認真。

保持領土完整只是一個政治取態,隨是可以調整。

梁巔巔 said...

各位: 所以, 中共真係好無恥! 最賣國嘅, 就係佢!

真係可笑~

Anonymous said...

從另一角度看,
中國是在韜光養晦,
與其挑起戰爭,
弄得政局不穩,
不如搞好經濟,
看吧!
各國不是像被磁石吸引一樣,
正向中國靠攏獻媚嗎?

el

Anonymous said...

仲有,
呢o的就叫大勇若怯吧!

el

梁巔巔 said...

i. 吓?! 我覺中國向人獻媚 ja 喎!

ii. 呢啲叫對外人好, 對自己人衰呀!

樂遊 said...

真的要dindin這個post
我每次聽見xx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真的會想,是否中國有一些部分是可以分割的?

明白晒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