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據說。。。。


據說。。。。

金華火腿

由宋代將軍宗澤發明的金華火腿,傳至後來,據說會把一條條的大火腿用海鹽醃滿之後,便會上架,掛的時候,每隔十條就會用一條也已醃了的狗腿隔著再掛其他的,以兩者的化學作用令火腿味道獨一無二,更臻完美。

因狗在十二生肖屬戌,所以那條狗腿又叫戌腿。這條戌腿,真想一嚐,說不定比金華火腿更好吃!因為,相互影響,十條火腿吸收了一條戌腿就已有如此美味,那麼,相對地,一條戌腿更吸收了十條大火腿的精華,不是會更精彩?!

想起已在流口水中!

狗不理包子

在天津,有一家專賣狗不理包子的店,它的包子好吃到一吃便會上癮,正式是~ 「好吃到停不到口」!

有一次,傳出,有人看到那家店的老闆拼命在運動自己的身體,待滿身「香」汗淋灕後,便在那些已搓好,準備包包子的麵粉上拼命細心地滾來滾去。。。。

乳鴿

國內,有一些有賣乳鴿的店,如果掛出來的那些乳鴿是沒頭沒四肢的,千萬不要點!而且,最好立即離開!

因為,是老鼠肉!(老鼠肉,如果一早知道是,我 okay 的!我就曾吃過穿山甲、黃麖、飛鼠、蛇、兔、馬、驢、果子狸和曾在台灣吃過剛剛出生,血管還清楚佈滿微微絲絲晶瑩剔透如玻璃般的小老鼠。)


一大酲一大酲古風盎然的酒,裡面都有一塊肥豬肉。它的作用是令酒的味道更陳舊香醇。

多年前,我經過皇后大道東的小舖~ 禮棧酒房 (現應已沒了!),在買了一瓶冰凍的檸檬米酒後問那老職員是否屬實,他說是。

真後悔沒有再問為甚麼既是真的,那酒中沒有油?更後悔沒有要求可否將那塊浸在酒中已久的肥豬肉買回家蒸飯。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衰,竟然想吃人類最好的朋友。

梁巔巔 said...

一次半次.....

一舊雲 said...

咩人類仲有朋友0既咩???

梁巔巔 said...

:(

新鮮人 said...

有都唔好食,
隻狗可能係"生滋"喎!

有個朋友係金華人,
佢又會自己腌火腿,
等我問吓佢係咁做先!

梁巔巔 said...

咁又係!

喂, 問完有答案記得話我知喎! 我都好想知呀!

Anonymous said...

希望你不會被陣子的〝黑仔〞期畔倒,近期hit 盧廣仲,瞌埋眼欣賞他的聲,張開眼看他的樣尋開心吧!(不過你可能會覺得是當年自己口中的土仔。) 荒野石人

梁巔巔 said...

喂, 你講嘢, 可唔可以淺 oD?

Anonymous said...

盧廣仲扮vitas,
真係幾服,
服得o黎又真係幾好笑!!!

el

梁巔巔 said...

荒野石人:

聽 el el 講咗, 先明你所講.

荒野石人 & el el:

睇咗! 佢個樣好詭異!

不過, 係幾堅!

另, 荒野石人, 你是否我以前的一位老朋友?

新鮮人 said...

問過我朋友了,
她從來未聽過夾雜狗腿來醃火腿喎,
連她的父母都無聽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