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九唔搭八之書展有神明。扒肉有金雀。分享有好友~


昨日,同好友靚靚肥妹去了書展。由於兄弟詹詹的女友乃某大出版社高層,所以我們得以快速進入會場。爽!世界沒公平的啊~~~~ 哈哈哈哈!

進場後,人頭湧湧,以往我只略為一逛便離場,畢竟醉翁意不在此。但今次與肥妹同行,就給點耐心認真走一趟吧。肥妹她也真行,一不怕逼二不畏人多三有心有力,看完一間又一間,厲害!女人即係女人!

特別去到佛學部份,她更極度投入,彷彿看見永生極樂般。我倆結緣了挺多佛書佛經及佛學 VCD。甚為雀躍興奮!雀躍興舊到在其中一攤位同樣拿了幾本印得甚為精美,教人做齋菜的書,轉身便走時,坐著的那兩位工作人員急忙客氣地說:「這些要錢。十塊一本呢。」幸好我們只拿了三本。。。。

真係有神明!

此外,我竟然在一台資出版社重遇一闊別十年左右的同系同學!!!!哈!!!真的有緣千里能相會!何時又讓我能重遇當年的每一個她?!

今次的書展,我買了大概四百多元的東西,最多的一次。較特別是那串大佛珠,很喜歡。

去書展於我已是一種回憶活動,每一次,都像重複著一次屬於自己的歷史,並閒情的將十多年的一些片段點滴播放,不錯的感覺。

去完書展,我倆去了銅鑼灣的金雀餐廳用膳。金雀果然名不虛傳,比同級同派的如波士頓、新波士及森美等高出不少!

先聲奪人的是,氣氛怡人。加上沒有其他一般的桌與桌之間缺乏空間感,好印象已第一時間留下。

餐包,以多士形式上,烘得軟韌適中剛剛好!

餐湯,這一部份已把其他比下去!它的紅湯並非如以上的般千篇一味,您會嚐到它的用心特別。

肥妹的鴕鳥肉味道保留了鴕鳥獨特羶香甜味,稔而不鬆,好!我的西冷牛扒,要五成熟,他們做到,而且質高量多,黑椒汁濃度一流,一樣精彩!

配菜的薯條沒出錯,驚喜是西蘭花大而新鮮,不像其他的又少又霉。

最後的凍檸茶,沒有為今次留下美中不足。結賬,HK$220,貨真價值!全力推薦!

其實,前幾天已試了它的羊扒,可惜那天忘了拍下來。當天一吃它的羊扒時,我已知這餐廳並不同於之前我所試的幾間,因為,有羶味且羶得適中。

書展扒肉半天行,有好友相伴,99分!欠的那一分是那他媽~~~~ 的又熱又濕天氣~

13 comments:

el el said...

收穫豐富呀!!!

你有個靚靚肥妹,
遲O的識個醜醜肥師奶,
呵呵~~

梁巔巔 said...

補飛先~ 肥妹佢其實係靚女一名嚟 ga! 真!

梁巔巔 said...

el el: 係呀! :)

頂~~~~~~~ 反彈!!!!!!!!

Anonymous said...

原來巔兄信佛...

Anonymous said...

早知搭你單去書展。

樂遊 said...

女+鴕鳥+佛珠
= 色 肉 和尚

梁巔巔 said...

Cosmicrays: 其實應該係鐘意佢套思想道理更啱.

Uncle: ;)

樂遊兄: 直頭魔僧!!!!!!!!!!!!!!

Anonymous said...

巔兄: 你d口味都幾特別呀~ <^.^>
不要吃太多肥豬肉呀...講笑..

梁巔巔 said...

喂~~~ 基少! 最近點?! 好耐冇見!

哎唷, 佢係我好朋友嚟 ga! 唔係女朋友呀!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come with you la!i was waiting to get entry for 1 hr. Also, is bloody crowd, hot, wet there even in-door!!
I couldnt enjoy to buy books, coz many many many many ppl, just liked food-market!!!
miss you !!
Joey

梁巔巔 said...

Miss me 就約我啦! :)

macy said...

梁巔巔

我真係好耐無去過書展, 因為我實在無法係嗰度享受買書的樂趣, 係嗰度似係打仗搶米走難多D...

估唔到你都會去.

仲有你嗰D牛肉,鴕鳥肉...>< 救命!

梁巔巔 said...

書展, 去已成回憶一部份.....

牛扒, 正到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