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冰火感覺之「好奇害死貓」~


這篇不是探討這部電影想說些甚麼的文章。

當初之所以買這部電影的 VCD 回來看,是由於被它在電視的幾幕,兩位女主角火辣性感床戲演出的廣告片段吸引。

那幾幕雖然實屬小兒科,不過就拍出那種肉慾誘惑味,能將男人女人的原始性慾導引出來!飾演髮廊妹的大陸女演員宋佳與胡軍撻著做愛的那幕和劉嘉玲與管理員在停車場的「肉搏」,男人的獸性、侵略、多心、不濟 (如管理員的早洩),女人的纏綿悱惻、專心一意、饑渴難耐,特別係劉的中女性慾被燃起後化賓為主一幕,看後真的慶烚烚有反應!

但另方面,此片其實很令人心寒。

這本來我是不發現的,因為我主要看以上那幾幕。明白一點,是只對那幾幕有興趣。其他的我都是快放或一瞥而已。到前兩天好友神奇男與女 Mich 跟我提起這部片,說好恐怖好寒,於是,我認真的再看一遍,噢,真係好恐怖、心寒!

~

靜靜地靜靜地~

男主角之一的管理員在臨跳樓前把他在保險箱的鎖匙交給劉嘉玲,叫她將他應得的酬勞放在那裡。他跳下去之後,劉到到保險箱,拿起保險箱內那枝己枯乾的玫瑰,又放下;拿起保險箱入面的錢,戴著墨鏡離去。

劉嘉玲抱著的兒子看著那管理員跳樓,他笑得很燦爛。

最寒是結尾,「最後勝利」的劉嘉玲對著那本「書」,又在唸著唸著那幾句類似小說句子或是像童謠之類的話,甚麼:「約克與蘭開斯特的玫瑰。。。。在玫瑰戰爭後。。。。花是約克的白色。。。。和蘭開斯特的紅色結合起來。。。。這種玫瑰。。。。要麼就是全紅。要麼就是全白。」她坐著背著鏡頭,鏡頭慢慢移近,她在掀著一頁頁空白的「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太明你所指,可能要看過電影才能明白了。

Anonymous said...

Beware!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So true!

Anonymous said...

套戲有d位唔係好明。
衣家諗返,那段幾句又真幾令人心寒!

梁巔巔 said...

Uncle: 即係呢, 呢齣電影又令人慾火焚身, 又令人不寒而慄.

神奇男與女: ......

Joyce: 講真, 呢套片又真係有幾多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