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夜光


一向鐘情夜光,鐘情它靜靜幽幽的美。

那種美,好像能使時間凝在那一刻。更又為靜默的夜添上一闕靜默的歌。

兒時很喜歡拿著夜光錶,在被窩內看,感覺好寧靜,好舒服。而且,又像去了另一個屬於別的洞天的地方。

那時讀的天主教小學,聖堂旁邊賣著小小的夜光聖母像和十字架等聖物,那時曾一度好想洗禮,信教的我 (想不到不久我會如此反基督反教會),買了很多回家。晚上看著衪們,怕鬼的小巔巔,就可以比較安心地睡,睡著。

現在,偶爾我也會像小時般拿著有夜光功能的錶在被窩或漆黑的房間觀賞,把玩。感覺除了跟小時一樣外,人大了,還可消除煩惱,減輕壓力。

家裡裝修後,我或者會在房間的天花上貼上夜光星星和月亮。躺在床上,看著,看著,不自覺的入夢,一定睡得好甜。

黑,夜,本就是給予人生另一境界享受的機會。

不久的那天,已說好,在我們的房間弄一個星河,一按鈕,星星、月亮、流星,各星座間斷有序的閃爍出現,在這自製星河,配合靚歌,對夜光的追尋,對幸福傳奇的遇上,達到圓滿,完美的終站,極致。

6 comments:

程霜 said...

來個靚歌(哥)伴星河!

梁巔巔 said...

^~

lu said...

yee... 我有沒有說過...

我的房間近天花就圍了一圈的夜光星星? :P

以前在宿舍就有把天蠍座貼在天花板上!

Anonymous said...

lu: U時都有幾個同學將自己星座夜光貼紙貼響天花板上!

macy said...

夜光好似是星光的暫代品,因為不是有太多人可以邊睡覺邊欣賞星光...一係有錢人, 一係瞓街咯^_^

讀書時已會在睡房天花板貼滿夜光貼紙咯,連燈掣都貼(因為家裡的燈掣無暗燈提示). 每晚關燈後好像有繁星伴隨入睡, 真的特別睡得香!

最近在city super發現這個產品:
http://www.astro.hk/services_4.html
很好奇是否真的可以把星河帶入屋,夠不夠真實呢?

梁巔巔 said...

四 lu: Haaaaa! 妳都係有 taste 嘅人呢! ^~

阿大: :)

Macy:

"http://www.astro.hk/services_4.html"

喂, 睇咗, 正喎!

估唔到又一次同妳同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