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只有一種男人


三三阿大分別寫了關於好男人與壞男人的一些,寫得頗有趣。女人真可愛!

其實,甚麼是壞男人?甚麼是好男人?

嫖賭飲吹皆精,又或者是好當中一、兩項就是壞男人?不好此道者就係好男人了?抑或狼心如鐵就是壞男人?好好先生的就是好男人?

或許,壞男人和好男人都有一標準吧。打女人、騙財騙色、沒口德 (所謂完唱)、不負責任、花心等是壞男人的所作所為。專一、呵護備至、負責任、有承擔等是好男人的作風。

以上的壞男人,屬低等品種。高級份子的壞男人,以往算寫過一篇,可去一看。

我曾認識幾位朋友,有的他豪賭,有的他好嫖,但他們很愛他們的另一半。有的她,她的丈夫打她、有的她,她的丈夫常花天酒地,但她們仍深愛著他們。

我不是說男不壞,女不愛。而是想說,問題根本不在甚麼是壞男人和好男人。

好男人,很悶。不少女人都不會喜歡上。不過,又有不少女人就是喜歡那一種安全感。有情趣又有吸引力的男人,當然有很多女人愛上,不過,又有不少女人同時害怕那一種不安感。簡單一點說,總之,甚麼男人都會有她愛上。

所以,壞與好,並不是重點。世上只有一種男人~ 與妳緣深情濃,妳所愛的男人。

19 comments:

aulina said...

最後尾果句可唔可以解讀為「冤豬頭都有盟鼻菩薩」呀?XXXDDD

梁巔巔 said...

主旨係如果我哋愛一個人, 咁, 無論佢係壞與好, 都照樣會愛.

此之謂緣.

^~

Anonymous said...

dd,那即係說,愛一個人不計較他的一切?你可以嗎?

梁巔巔 said...

哈, 係.

可唔可以? 我愛一個人, 可以. ^~

aulina said...

space兄以前寫star treks好似講過如果變到都唔係人,仲可唔可以愛得落……你等佢出場講下。

Anonymous said...

好似"虎茶"講, 男人無話好壞之分, 只有愛與唔愛.

macy said...

咁則係話, 你是好男人定係壞男人都係由人地去介定, 唔係自己話自己啦!?

別人眼中的大壞旦,也可以是他女人心中的小白兔.

嗯! 你好取巧吓噃.

梁巔巔 said...

三三: :)

阿大: 係嘞.

Macy: Heeee, I am 好男人. ^~

The Inner Space said...

Space 來了!

好,既然 3姐提起就簡單講一講,兩個故事,去 explore 一下,人類之所謂『愛』是多麼淺薄的!

第一個故事 : The Dauphin

Daauphin 是可以隨意變化形像的生物﹐當他們來到 Starship Enterprise, 人類 humanoid 的社會﹐她們幻化為一老一少﹐狀如兩母女的形像﹐少男Wesley 瞬間墮入愛河﹐跟那幻為少女的 dauphin, 時常一起﹐遂引起作為監護人的 dauphin, 處處防範。


一次監護人的 dauphin 和 Enterprise 的security chief Worf 發生分歧﹐繼而互相對峙﹐監護人的 dauphin, 幻化為一頭怪獸﹐打敗了Worf。另一次少女的 dauphin,為保護 Wesley, 和監護人的 dauphin﹐雙雙幻化成不同的怪獸﹐嚇得少男 Wesley﹐ 目瞪口呆﹐再不敢約會少女的 dauphin。最後Wesley 雖然克服了恐懼﹐前往送行﹐但他再沒有愛得感覺了。


兩個 Dauphins ﹐一個可以話是惡意的去改變形像﹐另一個則可算是為了善意的去改變形像﹐ 但人類可以接受得來嗎? 作為愛侶﹐當一方在你面前徹底改變了形像﹐變成另外不同的物體﹐之後又回復過來﹐人會接受得來嗎﹐

【白蛇傳】裡的許仙﹐就是被化為白蛇的白素貞﹐嚇死了。

還有 續待.....

The Inner Space said...

另一個故事: The Host


太空船 Enterprise 接待一位男性的外星俊男 Odan,船上的女醫生 Dr. Crusher,迅即和 Odan 熱戀起來,但在一次的意外 Odan 受了重傷,發現 Odan其實是一條蟲形生物,寄生於一個 Humanoid 人型的外星男性體內,控制了寄生體的身體和思維,包括去愛和被愛。

但那個寄生主受到重傷要死了,為了拯救 Odan,女醫生要把蟲蟲 Odan 移植到另一自愿借出身體的船員身上,等候新的外星人到來,才把蟲蟲 Odan,放回去。

寄生在船員身上的 Odan 再向 Crusher 求愛,Crusher 本來就跟那自愿的船員祇是朋友關係,她不能產生愛意。

到最後,很可惜﹐那個新來的寄生主是個女的﹐寄生的 蟲蟲 Odan 雖然依然深深的愛著 Dr. Crusher, 但人不竟是人﹐Dr. Crusher 不能投入和一個女的發生愛的感覺﹐還有下次呢﹐下次 Odan又要換寄生主時﹐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靈性上能夠溝通﹐對人是否足夠呢﹐相信是有,但不多﹐你可以說同性戀可算是其中一族﹐但如果不是人的形像﹐那就不可能了。

那麼究竟 Soul Mate 究竟是甚麼呢???

Soul Mate 心靈伴侶 心靈之侶 是否真的存在?

還是祇是叫 Body Mate 好了!


請請! 晚安!

樂遊 said...

dindin的票數從後追上......需不需要找胡國興法官來調查是次選舉?

macy said...

space,

多謝吖, 故事好精彩.
不如你轉行說故事咯. ^_^

曾經我一位小小好朋友跟我說, 現在的人到底在愛一個人,還是愛一個人的背景.

老實說, 很多人要決定對方是否自己的對象時, 除了真的會考慮對方的性格,喜好,其實也會考慮對方的樣子,身材,家境,背景,財政,學歷等等. 所以真正因為愛而愛的太少.

如果我愛的人是女人,哈哈! 我也可以接受架.

Anonymous said...

同意macy說的,現在的婚姻關係摻雜太多計算。如果雙方都沒有結婚的打算則比較簡單,高興就好喇。

在lu的舊文看到過巔兄回貼擇偶條件,其中一項是不能住得太遠,笑了好久。哇哈哈哈...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我曾經同佢講, 樣, 外表當然重要, 我哋喺開始時一定係畀對方嘅外表, 氣質所吸引.

但呢個係一度橋樑, 通過呢度橋樑, 有緣嘅話, 造化, 達到彼岸. 而彼岸, 就再唔介意對方的外觀變成怎樣.

一樣愛佢~

^~

樂遊兄: 佢投咗我三票, 我投咗自己一票, 仲有嗰七票唔知邊個投!?

Heeee, 您哋真好! ;)

梁巔巔 said...

Macy: 如果我愛一個人, 真係會愛佢全部 ga! ^~

Cosmicrays: Heee heee! ;)

另, 愛一個人, 其實可以好簡單, 好專注!

lu said...

>>在lu的舊文看到過巔兄回貼擇偶條件,其中一項是不能住得太遠,

真?這我倒沒印象... :P

梁巔巔 said...

嘿, 冇記性~

The Inner Space said...

macy 姐:

多謝讚賞,我只是復述,原本個故事寫得好,我滔滔光啫。

兩個故事都很有寓意,借用『蟲蟲』,又玩『變臉』,有時科幻片 好似 Star Trek TNG,又唔系科幻得嗮!

賣個告白 有3篇舊文 『The Inner Light』三部曲,分別 是介紹 Star Trek TNG 其中一集的 』音樂故事, inspiration ,有暇不妨一讀消消時間。

多謝巔巔兄借出版位!

macy said...

space,

多謝分享!

我會去睇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