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另一種 High~


不知跟年紀有沒有關係,最近幾年都會快速突然感冒,醫學上叫急性流行感冒。

病,感冒固然不好受,人極累,頭重甸甸的,雙眼發熱兼浮腫,全身滾燙。但大家有沒有發現,作病又或是感冒中的時候,隱約存在著舒服。

那是一種隱存於辛苦之中的 High!

那時候,全身前所未有的自然完全放鬆,有效地全力撲向渴求的睡眠。連睡後發的夢,流的汗,都有令人事後渙然一新的洗滌作用。就連筋骨在感冒時酸痛,也在痊癒後感到舒態無比。情況就像刮完颱風後的清新乾淨環境。

若感冒菌走進肚子裡,導致肚瀉,更佳!拉肚子是極度痛苦的!整個人彷似掉進無盡深淵,長瀉長有,瀉至脫水乾巴巴的,雙眼呆滯。但瀉後的那種「空虛」,乾乾淨淨,俐落清新,人直可輕躍九宵。

感冒時吃的藥,混合以上表面上的痛苦,加上發燒中的薰熱火燙,人在虛虛實實的境界飄然穿梭,那一種 High,比任何東西更妙。至少,在我的經驗中,比喝酒,吃「中藥」更爽!

今天下午回家不久,病了。剛在睡中 High 完起來,神經兮兮,暈暈迷迷的寫完這篇,現在,上床繼續尋那另一種 High 去也。

9 comments:

macy said...

"全身前所未有的自然完全放鬆,有效地全力撲向渴求的睡眠。連睡後發的夢,流的汗,都有令人事後渙然一新的洗滌作用。就連筋骨在感冒時酸痛,也在痊癒後感到舒態無比。情況就像刮完颱風後的清新乾淨環境。"

嘩! 你真係形容得好貼切.發燒時的軟弱無力感覺,雖然是身體叫你休息的訊號,卻使人虛空,混然進入另一個空間.

早前才剛剛病癒的我,絕對有同感~.~

"若感冒菌走進肚子裡,導致肚瀉..."
但係瀉到痛,好難受...

梁巔巔,
GET WELL SOON!

mad dog said...

相信你已有啲神經病... 保重呀兄弟!

xiao zhu said...

Take care!

lu said...

wah... fallen ill again?! take care lei.

>>拉肚子是極度痛苦的!

so true. but it helped cleansing and removed all the accumulated xxxt... and it makes u weigh lighter! haha :P

梁巔巔 said...

Macy: 嗰種 Feel 真係好正呀呵?! ^~

"但係瀉到痛,好難受..."

瀉完咪舒服囉~

阿大: Til~ 我唔病都黐 ga la!

小豬: :)

四妹: 所以妳話肚屙幾好!

多謝大家關心!

樂遊 said...

……吹漲。
保重啦。

Anonymous said...

睡覺能醫百病。昏天暗地地睡bah!

Anonymous said...

瀉完個肚好空, 跟住食番野, 好開心架...

同埋成日訓到懵懵濃濃都係一種high呀!

死...我都覺得自己顛顛地...哈哈...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

Cosmicrays: 冇錯呀!

ter: Hello! Welcome!

你講得全對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