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保鑣


電影,電視劇集裡面的保鑣,大都穿起畢挺西裝,架上墨鏡,配合一絲不苟的髮型和冷酷表情,伴著大肥佬或貴婦出出進進,好不威風。

他們大都很有空,只需在旁陪著老闆,冷笑幾下,極其量偶爾動動手,揮揮拳頭踢踢飛腿,或者被老闆罵罵罷了。就這樣,便享著高薪好待遇。

事實上,根據我認識的朋友阿苦 (假名),得知他們又真的是差不多如此,除了,冷笑幾下,極其量偶爾動動手,揮揮拳頭踢踢飛腿。當然,若有人走近他們的老闆圖謀不軌,他們便真的會動起來。但亦只限於極有限度的動作。

老闆接受訪問,他們都要眼觀四方;老闆走路,他們都有距離的或前或後的陪走,絕不貼身 (除了上車一刻);老闆吃飯,他們絕不會站在後面;老闆出去玩,不會叫他們傍住。以上的相反,也都是只會在螢光幕上看到。

少數當然會有例外。

一次,在阿苦當值時間與他歡樂時光,我問道:「如果你老闆的情人勾引你,你會不會受?」

「會。如果我想死的話!」
「怎麼會死?!」我明知故問。

「沒工開也就罷了,在這行再沒人請亦算了吧。但斷了日後股票貼士,自斷財源,不是更慘?!而且,更怕沒命享溫柔呀!」他硬漢地說道。

他繼續道:「你知嘛,我專業的嘛!『保鑣』呀!」

我怔了一會,收到!

保鑣保「標」~ 哈哈哈哈哈哈!我這位戇直但又心不懵的朋友真的偶有佳作!

4 comments:

樂遊 said...

唔......股票tips才是重點。如果做了胡蘇曾的保鑣.......上星期檔底褲都買388啦。

梁巔巔 said...

佢啲 tips, 100%準! 佢老闆唔講得笑~

Anonymous said...

呢行我都有做過,不過唔係做近身啦梗係!

我見d同事除咗你講行行企企之外,查實都要經常操練,唔可以有34吋腰圍個喎...

梁巔巔 said...

吓?! 唔明?! 妳點會做過保鑣吖?!?!?!

:O

"查實都要經常操練,"

咁梗要啦!

"唔可以有34吋腰圍個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