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不如小丑 ~ 更不如畜生~


從古到今,中國人的奴才,大的包括皇帝身邊與及其他高官富豪們身旁的奴才,小的至商業機構入面的一個小小部門,都會看到他們,他們的嘴臉,都非常。。。。非常。。。。我也找不到形容詞去貼切地形容了,真的非筆墨所能形容。或者,簡單而又真係最貼切的叫他們做「狗」就最貼切適合。

此類人的共通特點甚多,其中最多相同的一點,應是他們都靜靜的用眼角去細心觀察老闆、上司,然後嘴嚼吸收再自行配以眼神的運用、面部表情的表演、言語的表達與及行動的迅速去完美地完成皇帝不急太監急的這一系列繁複動作。但對他們來說,已駕輕就熟。

其他的諸如老闆上司的仇人即是自己的仇人,要當成與自己有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樣對付;貶低自己藉以抬高老闆上司;言語的阿諛奉承與及永遠快人一步,攻擊被老闆上司看得起的您。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是的。但被拍馬屁一關,也是此關難過。我曾眼見幾位絕對係厲害的人物,被拍之時那昏君樣立刻取而代之。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西方帝皇身邊都有一位小丑,對了,就係啤牌裡面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的那位小丑。這位小丑,也是奴才,但他在嬉皮笑臉,大拍皇帝馬屁的同時,亦會時刻警剔著他的米飯班主要愛護臣民。

相對我們中國的,唉,是否連奴才也比不上別人?!

現在在做奴才的,又可否做得仍有一點點點點像回一個人的奴才?!不要連狗也不如。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奇怪為何有人喜歡做奴才這工作.

The Inner Space said...

「小寶神功」!

收買佬 said...

你做乜又攪又寫d 0甘0野寸我﹖

梁巔巔 said...

Uncle: 人好奇怪的~

Space 兄: 但韋小寶都有原則兼俠義精神 ga!

收收: 有冇攪錯呀! 我都完全冇諗過你! 我呢篇係寫嗰啲我自己親眼睇到嘅奴才嘅德行而有感而 X 嘅睇法.

我都未見過你! 況且, 如果我覺得你係 oD咁嘅人, 都唔會同你聯絡啦!

你都痴線嘅~ ;)

The Inner Space said...

韋小寶真系做狗奴才黎架!
最後佢官至「鹿鼎公」韋爵爺﹐
都是做康熙的狗奴才得返黎。

「小寶神功」!


又關收兄事?

收買佬 said...

我衣挺中環小人物﹐話無擦鞋都唔信啦。
你鬧人地做奴才﹐咪即係鬧埋我﹖*喊*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重點係, 做狗奴才都要似番個人.

嗱, 你應該有睇小寶神功 ga~ 你番去再睇睇咸濕佬鬍鬚賜喺書中開段點分析韋小寶對茅十八, 可知一二.

收收: 你又嚟啦?! 咪咁!

The Inner Space said...

韋小寶都有原則兼俠義精神 ga!

做狗奴才都要似番個人.


啊! 好似我以前講過的~~後記個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