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神奇師太


前天與從美國返港小休,現已還俗的大學師姐子淇 (法號道子師) 短聚,戒了素,吃回葷的她,整個人更漂亮光彩。

當年我人在台北活得不開心的時候,我都在星夜走到她那禪居,躺在她的床上向她訴苦。而她,她總是淡然相慰,然後好不容易打發我離開。每次離開,經過瀑布溪澗,我的心都恬靜無比。

回港後,大家都有聯絡,更能做到無事也相見。記得她還是「師太」時,我和她去 Bar 喝酒 (她喝果汁) 聊天的情景。

又記得在二千年後的某一年,因緣際會,她帶我和我的初戀情人一同閒遊了她的修行地~ 寶琳寺。

那天,世外桃源,舊愛伊人,脫俗塵妮,古剎禪鐘,恰恰都美妙地盡集一身,永世難忘。

前天的再會,感覺除了溫馨之外,也很有趣。我們閒聊著當年人和事,今日近況際遇,又談著人生哲情,大家都暢所欲言。她當天買給我的薄餅,份外好吃。

師姐她跟我說過,她小時候無肉不歡,有一天,她突然全部轉了吃素。現在,已還俗的她,又可以一下子大魚大肉,哈哈,出世入世,隨緣,不執著,莫過如此。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難想像你同師太有偈傾... 我都覺得如果成世都食素/齋... 係一件慘絕人寰既悲劇! :) hahhahahah!

梁巔巔 said...

"我都覺得如果成世都食素/齋... 係一件慘絕人寰既悲劇!"

直成啦! 我都係咁話! 就算我做和尚, 都要做個酒肉和尚.

"好難想像你同師太有偈傾"

佢講嘢唔扮高深, 又唔會 "嬾" 乜咁講佛偈, 唔難溝通嘅. :)

Anonymous said...

突然個腦浮現起你做和尚嘅衰樣....;P

梁巔巔 said...

唓, 妳見過我咩?

嗱, 妳咪學 o埋上面嗰個咁, "恰" 我呀!!!!!!!

Eden said...

我没出家的朋友 ... 你跟你的师姐(那时候)出街时, 她是穿着'出家人'的衣服吗?

mad dog said...

"嗱, 妳咪學 o埋上面嗰個咁, "恰" 我呀!!!!!!!" hahahha... 讀者傳染... :)

梁巔巔 said...

Eden: Hello! Long time no see!!!

"你跟你的师姐(那时候)出街时, 她是穿着'出家人'的衣服吗?"

係呀! 仲穿著件衣服去 Bar. 型!

阿大: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