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寶島天嬌


哈!香港女人。。。。

從小學時的兩小無猜式談戀愛到長大後的多段愛情,直至現在,曾與過不同國籍、地區的她交住,一起譜出不同的美妙愛樂。

她們每一位都很精彩、迷人、獨一無二。而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域的每一個她都擁有著屬於她們出生地的那股各擄男人心的不同魅力氣質。

當中,最叫我迷戀,永遠也沒法對她們有愛情抗體的是台灣女人。

台灣女人一直所向披靡。自從在那裡生活過後,更能夠親身感受到她們的精彩。她們有著西方女人的豪放率性,同時揉合著東方女性的含蓄嬌媚。她們愛得徹底,完全奉獻。然另方面,卻八面玲瓏,心清腦明。

她們的平均素質,在外表上,樣子漂亮身材一流。論內涵,對文學、歷史、藝術同西方文化都有應有的涉獵,甚至更深層的認識。她們給愛人的情信,感情真摯,行文纏綿,隨便一封都要人的千萬條神經引起騷動。

還有她們的眼淚,情人的淚,彷彿天生便是為你流。

而最厲害之處,係她們自少就已被培養出要征服男人的心、技藝。因為,台灣有一條法律,叫危害家庭罪,在台灣,當情婦、狐狸精是會被罰款甚至身陷囹圄的,加上台灣本已女多男少,台男的素質又。。。。所以,為自保及本能使然,她們不得不令自己厲害,去令自己有一個合法依歸。

台灣女人,真真正正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見得大場,銷魂在閨房。

哈!香港女人?

也好呀!至少我認識的女朋友和女性朋友,她們都美麗動人。還有,現在在看這篇的妳,係妳呀,也風采迷人。

18 comments:

aulina said...

請問在看這篇文的是誰?

樂遊 said...

你果真有國際視野!

我未到過台灣,但是台灣對我來說是很有魅力的地方。因為台灣出瓊瑤,香港出不到(或者出到但不普及),卻出到一個張小嫻、亦舒。台灣人的外文未必特別了得,但可以出到從史前生物到價值投資的外國著作譯本,而且越做越精;香港英語通達者不比人少,但有人會做這種蠢事嗎?要留意,那些譯者不一定是甚麼大學者,可能只是一個普通專業人士而已,這是一個「知識型社會」的面貌;而他們對譯事的認真,語文的執著,也非以「國際都會」自詡的香港人可比。香港的精英都讀理科,但書店的科普讀物十之八九都是台灣入口。早年的蘇慧倫有的是在香港女歌手中遍尋不獲的氣質。我深信這已反映出台港兩地人的氣質有根本的分別,也讓我對此地心存嚮往。

那種瓊瑤式的拖拉文藝我吃不消,但是在這種土壤下成長的女子實在使我充滿暇想。

梁巔巔 said...

三三: 妳咯. ;)

樂遊兄: 台灣人, 佢哋真係好有嗰個心.

另舉一例子~

有好多教授, 佢哋妳喺本土讀完碩士後, 就去法國, 德國, 比利時呢 oD國家讀博士. 大佬, 佢哋完全唔識呢 oD文, 去到先齋讀一至兩年當地語言文字, 就開始博士班.

嘩, 仲可以用法文呀, 德文呀寫博士論文, 咁你話佢哋嘅毅力同用心係幾咁犀利!

"但是在這種土壤下成長的女子實在使我充滿暇想。"

Keeee, 而且仲完全唔會令你失望! ^~

Anonymous said...

DD這篇好像寫得特別好。

梁巔巔 said...

閒趣, hello~ 歡迎再臨!

我篇篇都平均 ga 噃! ^~

For you~

"還有,現在在看這篇的妳,係妳呀,也風采迷人。"

妳也有份! ;)

Anonymous said...

dd好識玩punch line咼!haa!

梁巔巔 said...

妳識欣賞就好~ :)

"還有,現在在看這篇的妳,係妳呀,也風采迷人。"

Heee~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台灣本已女多男少??

FOR REAL?

http://blog.sina.com.tw/a_nai_bar/article.php?pbgid=32067&entryid=456345
性別統計中,台灣新生兒比例一直處於男多女少,民國九十三年達到新高峰,當年男女嬰比例為一一○.七:一○○;九十四年降為一○九:一○○,在全球男女失衡比例排名中數一數二。

梁巔巔 said...

Haaa~ 知唔知點解?

i. 係最近啫. 但喺我哋嗰代, 係男少女多嘅.

ii. 因為其中有接近兩年, 男人去咗當兵. 而台灣女人嘅進步又非台男所能追上.

所以, 女多男少就係咁解.

Anonymous said...

台灣女人夠姣... 我有個台灣女人親戚, 宜家五十幾啦... 見到佢我地都怕怕, 當然唔姣啦宜家. 娶台灣女人, 老咗你就知!

梁巔巔 said...

留言嘞咩?! ;P

"娶台灣女人, 老咗你就知!"

係就正! 心甘命抵呀!

不過, 我睇都冇乜機會喇!

Anonymous said...

dun be desperate, the beautiful taiwan lady out there is waiting for u :)

btw, my frd said the taiwan gals/her families are used to pay all the expenses for the wedding. is that true??

Anonymous said...

€ 我前陣子到過台灣,
縱然我是女的,也看到台灣女子的厲害,
個個身材平均,熱褲小背心...(就算身型圓融些,她們都係咁架衣著)
說話裡~ xx哎 xx啊 (這是他們的習慣,連男仔都會有這樣)
真係好嬌媚。

不過最重要都係搵到個啱架啫~係邊到-無乜所謂啦~

Karelian said...

我朋友個老闆話台灣女人係好痳煩架喎, 無嘢就好地地,有事你就好和味~小心啦,總之所有女人都信唔過架啦~ hahahahaha...

Anonymous said...

同意karelian, "有事你就好和味"! :)

mossycheong said...

u are so beautiful

http://mossycheong.blogspot.com/

The Inner Space said...

因為其中有接近兩年, 男人去咗當兵. 而台灣女人嘅進步又非台男所能追上.


Singapore same situation !!!

新加坡情況一樣﹐巔巔兄對星州女子有何評語?

梁巔巔 said...

Mich: 梗係唔係啦! 印度就係~

Wing: 喂~~~~ 好耐冇見! 近來好嘛? :)

Karelian & 阿大: 我願意~ ^~

Mossy: Hihi! Welcome!

I'm so beautiful? Yes! And, so handsome, indeed! ;)

Space 兄: Haaaa! 喺台灣同過一位星洲姑娘拍拖, 嗞味尚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