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明天會更好」?「明天會更好」。。。。



二十二年前,1985年,台灣還在國民黨蔣經國的強勢統治,然台灣一片歌舞昇平 (雖仍是在戒嚴年代),外匯儲備位於當時的世界第三。

當年,她的演藝界一同製造演繹了這首「明天會更好」。

那時,只認識當中的甄妮、蘇芮同齊秦。對這首歌的感覺亦不錯。怎也想不到,多年後,我會在台灣一住便住了五年。那五年我的黃金歲月、黑暗時代。

現在再看這首歌的 MTV,裡面有好多歌手我已知道是誰。好像羅大佑、王夢麟、齊豫、費玉清和藍沁眉等。當時、那年及現在,他們已面目全非。在他們唱「明天會更好」的當年,肯定彼此都不知道多年後的際遇。

我也是。

古龍說過,當那人是你朋友的話,那麼,他她永遠是您的朋友。坦白講,我沒那樣偉大,我只會對仍是我朋友的他她付出、惋惜。

我們身邊的人,無論是現在式抑或過去式,只要是曾在那年那月那日,大家在彷似悠長的歲月,而卻又是怱怱一剎的人生中佔過緣重的幾頁,那,於多年以後,縱使中間已沒聯絡,但當有一天,恰似由上天帶來他她的消息,特別是惡耗,即使只是一點,唉,也要您萬千點滴全湧在心頭。

。。。。人生,真的很多事想也想不到。

到底這個是甚麼年頭了?!

各位,保重身體!並,愛惜生命!

14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正野呀! 巔巔兄﹐ 我都登過﹐多謝幫我重溫﹐幾十年都咁好聽!!! 若要睇埋歌詞同
睇邊個唱邊段﹐可探訪「明天會更好」。我知巔巔兄大量唔會介意o既!


(蔡 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 天)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 芮)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隨記憶風乾了。

(甄 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 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 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 蕙)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楊 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 芮)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齊秦和聲)
(余 天)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蘇芮和聲)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我怎會介意呢?

多謝!

:)

我亦記得你曾經登過, 大家都喜歡這首歌. 哈~ 不錯.

Anonymous said...

中學時,校際合唱比賽,老師選了這歌.

詞曲俱美.初時以為是谷建芬作的,因為當時很多時候選的都是她的作品,直至大學時才知道是羅大佑.此後,不知道為什麽,每次聽,都會想起他的亞細亞的孤兒.希望和荒涼,如此奇異.

小晴昨天晚飯後一直在哼”始終有你”,還說誰誰誰的手機鈴聲就是這首,大有人有我(想)有的意思.就想起這首,還跟她說會找來播給她聽.比較當然會令人難堪,卻也不是目的.有些東西,總可跨時間存在的.

梁巔巔 said...

"希望和荒涼,如此奇異."

Hummm.....

講得好, 亦講得好到!

.... 也許, 正如佛家的生生滅滅, 正是生命的流轉吧.

人生....

梁巔巔 said...

忘了說, 小晴給我的感覺, 是一位好體貼細心的女孩.

樂遊 said...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Anonymous said...

幹嗎突然咁多愁善感?

Anonymous said...

it's a flow.

Emmanuelle said...

Coucou!!
J'espère que tu vas bien :)

J'ai dû restreindre le nombre des lecteur de mon blog et je voudrais te demander ton e-mail pour t'ajouter aux lecteurs de mon blog (tu es libre de me refuser si ma requête te semble inacceptable, je le comprendrai)


Bises et meilleurs voeux!!!

:)

梁巔巔 said...

:)

Coment pouvoir je vous contact ar?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Uncle & Ms Fa:

^^

Emmanuelle:

Okay. Oui~ victorvictor@yahoo.com.hk

^~

梁巔巔 said...

Emmanuelle:

victorliang1206@gmail.com

Manna said...

哇哇哇哇...
巔巔原來懂法文/定係歐洲一帶的文?!

哇哇哇好勁啊...幾時教我?

梁巔巔 said...

我皮毛 ga 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