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一點看開


假如死亡真的就如一些哲人所言,只是一場酣寐,那麼,睡著了,再醒後,豈不是得到了重生?還是,人生才是一場酣夢,到方死之際,才是醒來之時?再然後,死了,才是重生之日?!或許,這就是生死睡醒之間的一點曖昧關係。是這樣子嗎?我知道了。原來死亡並不可怕。真的嗎?又或者,死亡對當事人來講並不可怕,但對身邊的至親親人朋友,方是恐怖的惡耗。特別是突如其來,發生得非常突然的永別,更是莫大的震驚打擊。

生與死,本就是一對孿生兒,只是他們在每一個故事中,相遇的時間,相遇的那一幕都不同。有些故事裡,人一出生,便死去,生與死倆立刻相逢。在一些故事裡,人活到過百歲,生與死倆要待上百年才遇上。而死亡要出場時,相信最好是在熟睡中。上天總算待您不薄。常聽人說到,如此的離開是幾生修到。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若然死亡就如天主教、基督教所說,是通往天國的永生之路,那我會替您安慰。又若然死亡就如佛教所說,會輪迥轉世的話,那我希望能在這混沌一片的人世,在無數的剎那後,與你再相會,做一對忘年好友。那一刻,我想,我會感覺得到原來是您。

我會好好活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as you said, 真的不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 Meeting and knowig each other is not easy. Whatever fate it is, fear no more. Be true to yourself to love and be loved.

xiao zhu said...

It's a blessing for him to leave so calmly. His kin and friends would feel pleased and thankful.

梁巔巔 said...

Dear 匿名者:

謝謝. :)

小豬:

^^

見我昨日食那麼多, 不用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