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4, 2007

魔蟹分類


去年曾寫過一篇關於「蟹」的分類,今發現有新品種,遂補充一併再與各位分享。

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可怕、但卻又好可憐的人。他們又有很多種,當中極品又以丁蟹式的品種至為一絕。

而這類丁蟹式人種可分為硬和軟,即硬蟹、軟蟹。

丁蟹是誰?相信曾有看過大時代的人一定不會覺得陌生。劇中主角~ 丁蟹,分別總認為自己是被欺、是對的一方,並常因為以為自己手執真理而替天行道。其實,他是幹著一連串令人討厭,甚至傷害人的壞事。這是硬蟹一類。

至於軟蟹,又分 A、B 兩型,其對人的破壞傷害程度沒有硬式蟹的嚴重。

A 型軟蟹所散發的磁場及其德行,亦非常令人吃不消受不了。由於軟蟹的病態特徵沒有硬蟹的來得那麼明顯,俗語所謂:「陰啲陰啲」,故更需小心。軟蟹其實也如硬蟹一樣,憑著他們單一智障式思路,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一方。有甚麼問題發生時,他們便認為是別人針對他們。繼而迅速發展至眾人皆奸唯他忠的地步,再感到被全世界的人逼害。輕一點,軟蟹在平常時候,他們若說了一些傷害了自己朋友的說話,也不會認為有問題。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有問題。正正就是不懂反思,缺少了作為一個常人應有的思維,他們更還可以大條道理,理直氣壯的說成是別人無知弱智。

B 型軟蟹,係三類蟹中的 XO!他們完全沒問題,而且無論係有意識潛意識冇意識又抑或下意識,都將自己修飾得好好,學識修養配以楚楚可憐,形象一流。但,如計時炸彈一樣,果您一不小心踩了他們的根本沒有底線,任憑他們喜好而設的 bottom line,他們便會異變成混合著硬蟹及第一種軟蟹的特性,反臉不認人。好得人驚~

歸納三種蟹人,最大特徵就是永遠不會認為自己是錯的一方。蟹人地位,誰能代替?!厲害了吧?!對著如此蟹人,無論係硬蟹也好,A、B 型軟蟹也好,跟其硬碰硬,不宜,傷身又傷心。選擇做法是避而遠之,待日子讓他們自己解決自己。Posted by Picasa

16 comments: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MSM-04 (MSM-04F) Acguy 水陸兩用龜霸...勁野渦!

收買佬 said...

丁蟹係 "賣飛彿“TV character 之一 ! :)

又, 他的「股票必勝法」原文:

股票必勝法

貪心輸錢贏 輸血不輸錢
人人去輸血 殺人不打風
落雨去離島 離家飲煉奶
見人分遺產 出獄嫌錢腥
快樂冇人格 出家冇人工
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矣

vicky said...

very complicated!

aulina said...

我真蟹黎喎(巨蟹),哈哈!

其實好似d management書教待人處物有講過,有乜鬼victims 呀viscious cycle咁,睇下搵唔搵得返我響度見過先。公司越穩定,越多呢d人。

xiao zhu said...

不認錯兼且認為真理全在自己一邊的人原來如恆河沙數,很恐怖,亦很無奈!

btw,why changed the colour?

梁巔巔 said...

卡夫卡兄:

呢 oD友更係 "勁"! ^~

"MSM-04 (MSM-04F) Acguy"

セ嚟?

收收:

"離家飲煉奶"

呢句 "參透" 唔到! 快 oD解嚟聽吓! 唔佳!

Vicky:

係好 X 複雜~ XD

柯蓮娜:

"睇下搵唔搵得返我響度見過先。"

好呀! 分享吓! 快啲 la!

"公司越穩定,越多呢d人。"

即使唔係, 周圍都有呢 oD計時炸彈~

小豬:

冇錯~

"btw,why changed the colour?"

白裡泛淺紅, 正! ^~

Anonymous said...

又黎玩暗喻/暗寸...?

梁巔巔 said...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

不要勞氣﹐送一段寄調--天才與白痴

呢個世界上.......﹐

有堅蟹﹑有硬蟹﹐有軟蟹﹐丁蟹﹐魔蟹﹐
重有寄居蟹﹐

有水蟹 ﹐有肉蟹﹐有羔蟹﹐蒸蟹﹐煮蟹﹐
最掉忌就系扮蟹﹐

重殼蟹﹐黃油蟹﹐大閘蟹﹐挖蟹﹐炒蟹﹐
最爽就系去釣蟹.........

但是為左香港好﹐最緊要都是大家努力不懈!!


獻醜 ^_*

梁巔巔 said...

哈哈哈哈哈~~~~ 謝謝 Space 兄! :D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巔兄:

Your side "crab" pic is one of my favorite Mecha in Gundam lol sor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MSM-04_Acguy

http://zh.wikipedia.org/wiki/MSM-04%E7%B3%BB%E5%88%97%E6%9C%BA%E5%8A%A8%E6%88%98%E5%A3%AB

梁巔巔 said...

Ahhh~ I see!!!!!!!

高達我最鐘意強人同 "智惡" (冇腳嗰隻).

xiao zhu said...

space 兄乜咁high :)

Anonymous said...

巔巔兄先多謝借出版位

小朱姐:

因見巔巔兄還未下氣﹐想博他兄台一笑﹐咁咪OK 喇。

點知他還未下氣﹐還有火﹐今晚寫出---歷史

" 係人都知由勝利一方而寫, 所以, 尋真, 判斷力非常重要." ..... o的料好正o窩!!!


還有當今傳媒多由美國 CNN﹐BLOOMBERG﹐ 英國BBC 壟斷﹐對新聞報導每有偏差﹐不
能持平﹐少的判斷力﹐就變成幫凶。


半島電視台的報導是我另一個選擇。起碼多的資料。

xiao zhu said...

"少的判斷力﹐就變成幫凶。"

totally agreed ^~

Anonymous said...

斃!!!好斃添!!!!

“但我都唔明丁蟹的股票必勝法講乜, 或者要老行尊 -- space 解解. :) ”

讓 收兄錯覺我是識得炒股之人﹐其實我是不懂炒股﹐祇懂買大藍籌公用股長喳!!!

大時代--我冇睇過﹐知道丁蟹這角色﹐是從報紙上話鄭少秋上的劇有“丁蟹效應”。 所以 收兄的 丁蟹「股票必勝法」如下﹐我都想問過明白。

貪心輸錢贏 輸血不輸錢
人人去輸血 殺人不打風
落雨去離島 離家飲煉奶
見人分遺產 出獄嫌錢腥
快樂冇人格 出家冇人工
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