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國基,生日快樂!

「你叫咩名呀?」
「Victor 呀。」
「嗨,Victor 哥。」
「Ai~ 唔好咁講!」

「你呢?」
「阿基呀。」
「嗨,基哥。」
「Ai~ 唔好咁講!」

不知何解,以上這段十一多年前我與阿基初相識時的對話,會是如斯深刻。大概,是因為大家那時的表情都很戲劇化吧。

我與他有著蠻多相似的地方,如彼此都屬快速之人,包括思想、講說話、行動。而且,大家的思想亦很合拍,也許,這是人馬座都擁有的特質。但,我倆連聲線及語調也相近,這就比較恰巧有趣。

他是無敵霹靂嘴,說話更絕核有 point。無論是小學雞式謾罵、古惑仔式開火仰或正經地辯 (討) 論,他的口才都屬上乘之選。我常說,喜歡講說話,並不等於口才好。口才好包括思想跟說話相配合、思維敏捷、有急才、懂得說話的分寸與及懂得甚麼場合說甚麼話等。基,就是一個口才很好的人。

他比我少四歲,但卻比我成熟。例如,他不是沒有脾氣,而且發起來,比誰都兇。但他能控制,很能忍,而且,很懂得適當處理。一個人是否了不起,往往從能否控制自己情緒上可看出。又例如,他唸他沒有興趣的圖書館資訊管理,加上這科惡哽難唸,沒得發揮「吹水」本錢,但他仍能順利畢業,而且,還以不錯的成績攪掂。

他的堅忍毅力,克苦耐勞,亦叫我佩服。做生意的他,經歷了多次風浪,如今仍能圪立不倒。一個男人,一人支撑著頭家,順境時,當然沒問題。要知他是否真漢子,就係在逆境的時候,能否熬過去。他做得到。

從相識到現在,我與他都維繫於君子之交,卻至少比水濃一點的感情上,這一點適當的距離,不遠不近,恰到好處,所以,這十一多年來,我和基連一次少少摩擦都沒有。

一段很舒服的友誼。

基,11月24號,生日快樂!

並祝心想事成

一對子女快高長大

Happy Birthday Posted by Picasa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人馬座ga?
mud 咁o岩呀……

梁巔巔 said...

Hi, 同類~

人馬座, 正!

vicky said...

Din Din 又一抒發感情佳文, 呢期係友情呀!

做Din Din 的朋友好幸福呀! 因為你懂得欣賞人的優點,這是維繫感情(親情,友情,愛情)的因素.

Anonymous said...

又一個好朋友得到你的讚賞,一篇文章的報導.真好!好幸福哦!^^

Anonymous said...

你個個好朋友都那麽精彩, 那你不是很失色?

;)

梁巔巔 said...

Vicky & Joey:

多謝! ^^

Joyce:

所以又好憎佢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