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人生是戲


人生,是喜的多,還是悲的較多?

「人生,總有歡喜。難免,亦常有淚~」獅子山下的第一句。是的,有笑有淚,有喜有悲,這才叫人生。

不過,人生,還是悲的較多。不,該說成不開心較多。悲,過於灰了。但正正就係因為人生不開心的為多,所以,才顯出快樂的珍貴。更才能彰顯出人生的可愛美好。就正如在辛勞工作之後去玩樂歎世界,比完全無經過辛苦壓力的情況下去玩要來得開心快樂得多。這樣,才能領略體會真正的喜與樂。

故此,我們要把不開心幻化成希望,潮有漲退,月有陰晴圓缺嘛。只要知道每一次的低潮即等於開心就會接踵而至的話,那麼,就自然希望在手,樂觀自信我有~

您的呢?您看的人生是怎麼樣的?我呢,仔細凝眸自己的所作所為,覺得,人生天天新款。「巔巔人生與眾不同,巔巔人生零舍夠堅」 (改掉 n 年前「妙麗」時裝的廣告歌詞)!今日天氣好、女朋友乖乖、見到您們的留言、被姐姐倆戲弄、客人好應付、有錢、做事略有小成,等等令人心曠神怡的事出現,兼其他諸事順遂,那我就感到人生快樂。

那天天氣不好,知己好友最近陰霾滿布、沒女朋友、遇到麻煩客人、沒錢、被無公德無良天殺的「扑街」的水袋擲中,等等令人氣餒的事發生,那我會覺得人生如藍色憂鬱,甚至世界將到終結時。

人生,清清醒醒,偶爾看不清。

人生,糊裡糊塗,更難得糊塗。

人生,兜兜轉轉,始終也是路。

人生,悲悲喜喜,看您的演繹。

當然,每一個人看人生都不一樣。您的呢?您看的人生是怎麼樣的?

。。。。或者,您我的看法並不一樣,沒關係,這就是人~ 您我的人生。它的真義,就是看我們怎樣去掌握。

掌握著屬於您與我要演的戲,同時,您看我演,我看您演。演得好不好,看造化了。但至少,我們要演得妥當,起碼要真。

之不過,會想,真之餘,是否忠於原著,又是另當別論。但又不過,只要真,原著如何,再重要嗎?!無論如何,我們都一早已在舞台上,無論是在當主角仰或配角的時候,都要盡力演好、做好吧,為您我的人生填上自己的色彩。明天會更好!

「停留鬱鬱憂憂的時刻

不斷蕭蕭索索的落寞

未間斷過~

忽然自某一天

你的溫暖柔和的回眸 真心無求的支持問候

一切使我得到肯定。

原先還以為不過是一齣默默無名的戲

卻因你的出現

突然

幕,徐徐再起

燈已亮 周圍掌聲再響

。。。。終於驚覺從來的我

在人生這一幕中是如斯輝煌。」

~

「無奈背後總有無限的哀愁

愁有幾憂~

只有怱怱的人生一轉~ 轉一圈

若似輕輕悠悠的一瞥

暮然回首

方知

以為都是浮世的實境

卻原來是夢裏的丹青。」

人生是戲~ Posted by Picasa

12 comments:

Ruth Tam said...

水袋擲中 - heard that over 30 times today.

梁巔巔 said...

..... -_____-

同情心呀姐姐!!!!!!!!!!!!

Andy said...

你都真係幾樂天wor, 我個邊又無左個出版商la, 睇黎都要樂天d至撐得住=.=

程霜 said...

船到橋頭,凡事不強求,樂天知命,安心做個快樂人。乃粱生處世之道。

http://grade-crossing.blogspot.com/2005/06/blog-post_25.html

Ivor said...

good times and hard times ......
happens everytimes!

mokit said...

我想起 beautiful life。

生命是珍貴的,珍惜每一天。

Kineyi said...

My life is beautiful: I can see, I can write......

愛美 said...

電影"鬼馬狂想曲" 的尾段,
神仙許冠文問劉青雲要什麼願望,
劉說:開心
許問:那你要不要不開心?
劉說:不要
許問:那你沒有不開心, 怎知什麼是開心?
劉怔住了
我也怔住了

巔巔: 美麗在望呢! ^^

冬冬 said...

對不起﹐妳已被TAG了!

呵呵呵~

Sunshine said...

LDD :
On 28 August 2005, you also use the same picture and written "有着你/妳~ 多麼美".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28.html

you like this picture very much?

梁巔巔 said...

Sunshine:

係9月28號才對呢~

"you like this picture very much?"

幾鍾意啦!

Hyacinthus said...

醉幻迷離 人生是戲 !
在世間走一回, 你亦是精彩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