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髮~


不開心,有煩惱的時候,試試走去剪髮。

昨日,我又去了。

看著鏡子,師父運剪如飛地將髮絲亳不留情的幹掉,一條一條,一撮一撮跌落袍的四周,跌落地上,感覺痛快淋漓。

三千煩惱絲的存在真義原來為此。原來,它一直隨時都在準備以「死」去令我們忘掉煩惱憂愁。當中,以長髮的恂義最悲壯。

一頭本來就秀麗誘人的長髮,擁有者,將之斷掉時的那種此去不復還的決心,背後必有一番凄風冷雨故事。陪伴多年,耐心留著,悉心打理了無數歲月的屬於自己身上之物,只需背後的人一剪,隨即與之永遠分離。這,卻只需要一秒。但這一秒,心的所有會有的感受定必盡湧而至,霎時間,高低起伏,雲譎波詭,迥轉千百度,怪的只是那一段往事,那一個他。

但又如何?!

照照鏡子,看見、望著與不久前同是一人的自己,但不同的是,剛剛的不快已一斷而空,現在的,是清爽蕭洒的煥然一新。然後,俐落的撥弄一下短髮,佻皮地搖一下頭,對著鏡中重生的自己笑一下,方再知道,原來:「自己真正點!」

「哪有那麼多頭髮剪呀?」「頭髮要再長長須要時間,那麼,再傷心時剪甚麼?!」

對。誰要您天天都不開心?!所以,我們要活得開朗、自在。

面對某些事情,不妨真的揮一揮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感覺,讓蕭洒洒滿自己,得與失都不沾身,柔情豪情才是您擁有渡著這生,笑傲江湖嘛。

13 comments:

ChecheBee said...

again? u cut so often?
hahah, guess u hv no problem of "man's tiger"...男人之苦..: P

btw, bad that u can't join me to K on monday, that nite, very crazy ah!!! we sing till midnite

aulina said...

婚後第一天的任務:將長髮剪短。之後一直沒有長過。不過感情事,只為方便爽快!

我的心水stylist去當MODEL髮型師了,已沒有再開鋪揮剪,過去兩個月所遇到的師傅都不合心意,每天都是bad hair days...這是再把頭髮留長的最佳時候!

Carrie said...

http://cc-journey.blogspot.com/2006/01/2005.html

ChecheBee said...

梗係la, 做人最緊要開心!! ^0^

Hyacinthus said...

很多人喜歡說: 長髮為君留為情長,剪短秀髮卻皆因情傷!

前兩天跑了去剪髮, 叫師傅剪短它剪短它, 剪完一看還是覺得太長, 師傅說他已剪短兩寸有多,還振振有詞地說再短就不好看哦,不肯再幫我剪短, ~

我沒情,秀髮卻因而傷? 噢! 常言也有例外者!

Ruth Tam said...

I always have long hair since my teens. James likes it. When we took photos and I could have different images with different hair style, he will say that's the advantage of having long hair.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yeah. i cut it as well.

i love hair cut, i like renew and change.

hair cut = renew myself.

coz new look = 新人

我而家剪短左. 都好似TOUGH 左.

勁.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面對某些事情,不妨真的揮一揮手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感覺,讓蕭洒洒滿自己,得與失都不沾身,柔情豪情才是您擁有渡著這生,笑傲江湖嘛。"

顛顛. 你好型. 好瀟灑呀..~~~

又! 坐舊石度扮步驚云.

梁巔巔 said...

Bee 小妹:

"again? u cut so often?"

3個星期一鑊.

"hahah, guess u hv no problem of "man's tiger"...男人之苦..: P"

冇禿頭~ 仲非常濃密! KEEEE!!!!!

"btw, bad that u can't join me to K on monday, that nite, very crazy ah!!! we sing till midnite"

til~ 有誠意下次早啲約我啦!

"梗係la, 做人最緊要開心!! ^0^"

睇見妳都笑到死啦! ^~

風信子:

"師傅說他已剪短兩寸有多,還振振有詞地說再短就不好看哦,不肯再幫我剪短,"

oD師傳有時真係好藝術家! 都唔知個頭係我哋還是佢哋.... -__-

"我沒情,秀髮卻因而傷? 噢! 常言也有例外者!"

Keee keeee~~~ 真係?

柯蓮娜:

點解婚後第一天的任務係去剪短頭髮 ar?

"我的心水stylist去當MODEL髮型師了,已沒有再開鋪揮剪"

係!!!!! 要遇到一個啱心水嘅師父好難!!!!

Ruth 姐姐:

James 哥哥講得啱喎~

Tracy:

... 妳唔駛剪短都咁 tough ga la! 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顛顛"

yil~ 係 "巔巔" ar!!!!!! TRACY <--- 罰寫 "巔" 字 x 100次!!!!!!!

"你好型. 好瀟灑呀..~~~"

til~ 梗係~

"又! 坐舊石度扮步驚云."

..... 吹呀?!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till~~what!

"yil~ 係 "巔巔" ar!!!!!! TRACY <--- 罰寫 "巔" 字 x 100次!!!!!!!"

我系寫"顛顛" 呀..我一向都系咁寫架啦.

我連電話輸入都是"梁顛顛"!!

這個"顛" 比較配你.

梁巔巔 said...

-____-

Hyacinthus said...

" 罰寫 "巔" 字 x 100次!!!!!!!"

哈哈,肯定小學雞時俾老師罰抄"巔" 字 x 100次!!! 而家有陰影呀,四周圍捉人錯處!
我覺得呢個 - "癲" 也合用!

梁癲癲,梁癲癲,梁癲癲...

梁巔巔 said...

嗱~~~~ 大家睇吓佢幾打橫嚟?!?!?!!??!

ai.... 巔巔 <--- 人善被人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