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醉~


酒,有甚麼好喝?

酒,真的不好喝。至少,相比起汽水、奶茶及咖啡等,酒並不好喝。

但酒,可令我們魂飛一刻,乘鶴雲遊。

形而下,酒雖不好喝,但偏偏就是它她他的苦澀甘辣,能從中得到片刻完全放鬆,快慰。故形而上,使得酒,最好喝。開心快樂,往住從一些痛苦中參悟昇華而享受到。

醉,有多好?

醉到嘔吐大作,大發酒瘋,儀態盡失, 不醉也罷。

醉到飄飄然,步履微浮,語到喃喃,與君暢所欲言,又止乎於禮,最美妙!

所以,喝酒和被酒喝,完全是兩種意境和修為。

雖則如此,不過人一生裡面,偶爾放縱幾次,那麼,醉後的全部醜態,在您最悲哀與最開心之時,絕對是美麗浪漫。人性大解改,醒後雖難免後悔醉後駭人丟臉行為,但人,不偶爾將枷鎖卸下,放浪形骸一番,沒對比,那又有何樂?!

知道嘛,曾說過:「美景令人醉、花香令人醉、佳人令人醉、美食令人醉、詩辭令人醉。更令人傾倒、更美的,是愛情和友誼令人的醉。」但原來,行山而差點中暑的那一段時間也是醉的感覺。生與死,興與亡,彼此之間的交替轉接,原來都只是一線之差,一線之隔。亦原來,痛苦與快感,是那麼的孿生關係。

醉有多好?!醉,可以令您盡消萬古愁,即使有人說:「借酒消愁只會愁更愁!」但醉後,連如斯愁緒都也是化為享受其中的。而且,愁,在於人的性格,不在醉中。不喝酒的您覺得可笑?!X~ 人生,本來就可笑!還很可笑!!

眾人皆醒我獨醉,眾人皆醉您獨清,其可笑程度,不相伯仲。

寫學術,議論題材,不醉為上。寫抒情小品,寫歌詞,作曲調,醉後更佳。上次醉後曾寫到:「要與您玩耍於肥皂泡的一朵朵白雲,滑過穿梭繽紛的天虹,共享快快樂樂。一起讓身軀和心靈以靚歌伴著星河。

要與您靜思在眼淚般一滴滴小雨點,落在融於沉鬱的海心,共渡悲悲慼慼。彼此令哀愁和凄清以愛火化成星塵。

身在飄,心在笑,您我交換各自生命裡的點點滴滴,距離只許有半絲空隙,就由這半絲空隙藝術使彼此的友誼感情成為完美。

鋼琴是您我的情誼,小提琴是彼此的美意。

來,一起譜出屬於我們的音符,奏出屬於我們的樂曲~ 您我一起化做巴赫 Air On The G String 的氣泡;演繹貝多芬的第三號,扮演英雄;幻變成莫扎特的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朋友呀,我要您哋同我一起醉!好不好?」

醉中之文,其創意非未醉時可比。

甚麼酒最好喝?怎樣的醉才好?

其實,在您在我眼前的酒最好喝。

在與愛人,知己良朋一起,以真誠赤子之心相會,並藉此圍爐共話生命各種韻味華采,彼此無條件地交給對方,對方又完全可以交付給自己的醉,最動人美妙。

這篇寫得好像有點怪怪的,又時而佻皮時而有火,又如此飄飄,那麼搖搖,呵呵呵哈哈哈!只因此乃昨日凌晨忽有一點醉的醉中之文~

飲勝 試聽 Posted by Picasa

12 comments:

Ruth Tam said...

I enjoy playing piano in the dark with candles only after drinking wine.

愛美 said...

我愛喝醉的感覺, 卻不願承擔所帶來的後果, 所以, 不盡興

aulina said...

今朝醒未先?

梁巔巔 said...

Bonjour~

^~

Sunshine said...

Well written!!!

I do drink occassionly, when my mood feel like it. Such as being very happy, very sad, etc. (usually due to emotion or atmophere).

my defination of drunk is require support to walk. So far, only happen once, during nation service time (Army function, around 20 years old) I do not want to experience that again.

>>醉到飄飄然,步履微浮,語到喃喃,與君暢所欲言,又止乎於禮,最美妙!

That is the best mood. I tends to be more talkative after drink and expression myself better (not extreme, haha. Still have some self discipline).

LDD, look forward to have a drink with you.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我也不喜歡爛醉. 如無人照顧. 更無意義.

飄飄然再加上. 唱聲. 更動人.

LDD 我們有空去嘗酒啊.!!

Anonymous said...

"醉到飄飄然,步履微浮,語到喃喃,與君暢所欲言,又止乎於禮,最美妙!"
- 十分同意
"但人,不偶爾將枷鎖卸下,放浪形骸一番,沒對比,那又有何樂?!"
- 哈這可是放縱自己的藉口?

大學時曾因爛醉而對暗戀多時的人在電話盡數心中情, 同時打長途電話給香港男友剖白一切, 一生難忘! 結果? 兩個都無哂囉! :)

Hyacinthus said...

你係酒不醉人人自醉!

長夜漫漫不知曉
喝一杯過往的酒 獨自醉倒
管它塵事多無聊 我哭我笑自在逍遙
你情你愛轉眼忘掉 管人說我太驕傲
昨日情愁昨日消 何必空嘆在今朝

- 來歷不詳 -

程霜 said...

漫漫長夜不知曉,日落雲寒苦終宵
癡心未悟拈花笑,夢魂飛渡同心橋

歌調:糾纏

Carrie said...

偶爾淺嚐為佳。

梁巔巔 said...

兩位姐姐:

搵日飲鑊甘!

Sunshine:

到時見~ ^~

Tracy:

幾時?

Mad Dig:

"大學時曾因爛醉而對暗戀多時的人在電話盡數心中情, 同時打長途電話給香港男友剖白一切, 一生難忘! 結果? 兩個都無哂囉! :)'

哎吔~~~~~ 冇好結果呀~~~~~~

霜, 風信子,

^~

Carrie:

知道~

Carrie said...

乖~ 錫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