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蘆溝橋事變~


自十九世紀清 (中) 日甲午戰爭開始,日本已不停蠶食中國,至二十世紀的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她更肆無忌憚的向中國發動全面侵略,企圖將中國消滅,據為己有。

那天,中國守軍就在蘆溝橋的一端,開了八年抗戰的第一鎗。

有些人,如自稱 (默認) 香江第一才子的陶傑,經常說甚麼不應常常提著過去的歷史,不應有歷史包袱,總之不應記住。又有一些人會說甚麼那些都是上一代的事,還提來幹嘛?說這些話的人,都是不知所謂,不負責任的人和文化界的敗類。

如果我們都不提不記著歷史,這段歷史,那麼,一、兩代之後,還會有誰知道歷史,以及歷史的真相?!說這些話的人,又可知道,可想過,日本除了已全面竄改了教科書,歷史之外,更美化她的獸行?!而且,又怎能提醒下一代的人不重蹈覆徹?!

同情的了解,可能,他們的用意是叫中國人少說話多做事,不要動不動都上綱上線,不要每一刻每一秒都想著過去的國仇家恨,若是如此,是對的。不過可惜,聽陶君每次言及的語氣及遣詞用字,並不是這樣的意思。

更有一些人會說甚麼要以德報怨。妳侵略我的國家殺我同胞的時候,是怎樣?!看看猶太人,就是有仇報仇,有恩報恩,千刀萬里追,看別人多敬畏他們。而且,還要跟一個不知錯不道歉的國家日本講?No way!要講,也應報了才講甚麼以德報怨,怨怨相報何時了。

歷史的包袱,每一個作為一個國家的國人都應背負。只是,要懂得沉澱在我們的心底最深處,不形諸於外。也不用被它折磨,感到痛苦。也不要被它壞了大事。

歷史,前事不忘,後事之師。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樂遊 said...

其實我又真的覺得7月7日不是甚麼日子....所謂抗日戰爭開始只是中國一廂情願....人地晨早就打你啦,你自己唔還拖而已,七七事變一個symbol而已,羞家的symbol。
由1931/32的九一八(一時忘了哪一年)就起勢打你,搞捉6,7年才「國共合作」抗日,豈有別人不看小你之理呢?巴士阿叔被人「挑釁」都即刻還擊啦!
最值得中國人記住的是九一八,因為日本在中國不抵抗的政策下佔了東三省(三個法國呀),國恥和戰爭(理應)開始呀!

1937年7月7日最值得我們記住的是當天有一個叫董建華的人出生,60年後他做了香港特首..........開始了另一場劫難。

梁巔巔 said...

"1937年7月7日最值得我們記住的是當天有一個叫董建華的人出生,60年後他做了香港特首..........開始了另一場劫難。"

呀哈哈哈哈哈~~~~ 條友真係煞星衰神嚟!

唔知佢仲係唔係亥時出世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