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X!。。。。。心裡流。。。。

曾寫到~

除了舅父之外,我不喜歡,不會尊重其他我爹和媽他們那一系的親戚。。。。

有很多為人子女的,當他們父母年紀老邁,也不要說當兩老行動不便甚或百病纏身了,就會狠心地將他們送往老人院。好的,會間中抽空去探望一下,等而下之者,自此置之不顧。

現實上,各要為生活奔波,根本沒有時間去照顧他們。故此,老人家,在有些情況下,被安排住在像樣的老人院或護理安老院是更好更適合的。因為那裡有專人懂得如何去照顧他們,讓他們在專業的醫護料理下健康的生活著。若出發點是因為這樣,是好的,值得鼓勵。但可惜,不少做子女的,其出發點是嫌棄他們麻煩,所以,就一心只想著把他們送去了,便可關人大吉。

有更糟糕的情況,有些人會是何種德性呢?例如,兄弟姊妹當中,其中有人已照顧了父母們 (無論是金錢或日常生活上。或兩者皆是。),那其餘的便不聞不問,快活過神仙。完全不去做子女應做的事,即使只是一點點。平常呢,還可厚顏無恥的照讓地來往。又例如,有一些在有人「認頭」承擔了,那其餘的便彷彿終於可把壓在手上已久,放不出去的股票能放出去一樣那麼興奮。在此之前呢,就偽善的說道:『他/她這樣子,唉,去了還會比較好。」但當有人承擔了,那些所謂『人』竟能一點面也不紅的改口說道:「希望他/她能長命百歲吧。』

這些,就係名副其實的叫~ 人渣。

剛剛發了一次近年最大最厲害的脾氣。

妳是我這生裡最愛的人,我愛妳猶過於任何一個人,包括我的父親。妳可知道,妳給妳那個為老不尊的媽欺負,給妳那自私自利的妹佔便宜,我是何等的心痛。但妳卻罵我,更認為我不對。。。。

以前,我未出世,年紀還小,妳給父親那邊的姊妹欺負,我不知道。後來,長大了,我為妳找到機會報仇,為妳出氣,但最後令我難堪、失敗的卻係妳。

今趟,妳也一樣。

我不會再理會妳的感受,儘管我依然痛。妳繼續給他們佔便宜、欺負吧。

自懂事以後,我清清楚楚看見、知道我親戚的可恥行為。戲中所有有關情節,全部在我家族上演過。

我的親戚,全部都係名副其實嘅~ 人渣、扑街。

15 comments:

Ruth Tam said...

Sorry to know you are upset. Calm down first. Okay?

愛美 said...

DinDin, 唔好嬲啦....
冷靜D, 冷靜D

Birgit said...

苦樂參半,
糊塗難得.

Hyacinthus said...

親情之間,剪不斷理還亂,
對錯難論,最錯卻是報仇!

Anonymous said...

愛之深,恨之切。你是因為太愛她了,才會這麼氣吧......?!

"我不會再理會妳的感受,儘管我依然痛。妳繼續給他們佔便宜、欺負吧。" <---不可以啊,她需要你的支持。

她罵你,也許是因為她也需要宣泄一下......聽我說,繼續愛護她......

愛與支持,給予人最大的動力。

Anonymous said...

巔巔, 感到你的痛苦,心痛與難過....

:(

巔巔,支持你,為你懇切,逼切地祈禱...

求天上的阿爸父緊緊擁你入懷,釋放你多年來的痛...以及安慰你曾為那個"她"所做的一切時,在當中所承受的壓力與犧牲..

巔巔,放心,我地朋友撐你的..

梁巔巔 said...

:)

各位, 妳哋好好啊! 我冇事, 但今日真係好「慶」.

謝謝關心.

Carrie said...

唉!

Carrie said...

這個早上一直在想著你。

"戲中所有有關情節,全部在我家族上演過。" 真的很明白。

也明白你的痛。

程霜 said...

小不忍則亂大謀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畢竟. 血濃於水.

親情. 幾百世才有這個組合.

是你/你家人學習相處的時候.

什麼結果都可能由你而開始.

ChecheBee said...

........

dunno wot to say, call us when u need a talk!

梁巔巔 said...

Thank you.

^^

Sunshine said...

Reading your blog too late.

Sorry to know that, hope you have cool down and have a better day.
:-(

Anonymous said...

比sunshine更要遲來...
解不了你當務之急...
遲來的問候~你心情可好嗎...

愛到最終,便學會了包容。
跟飛鳥一様,願天父的愛將你抱緊。
得到愛,我們才懂得如何愛;而愛的最終就係寬恕,就好似神寬恕我們罪人一様。

願怒氣在愛中淡化,報仇唔係一個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