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運氣。實力。良心~


2006世界盃分組賽已全部踢完,前幾晚正式進入戲肉,由16強開始,往後嘅場場埋身肉搏,冇得留力,拼至分出高下。世界盃高潮,而家先嚟。

今屆亞洲球隊在分組賽已被淘汰出局,全軍覆沒。而重點係亞洲球隊如日本、沙地阿拉伯、伊朗等的實力均與西方列強球隊相去甚遠。當中有能耐同其他列強一拼的就只有南韓。

平心而論,南韓隊的技術除咗勉強能夠真正叫得上躋身世界盃外,他們的體力更比其他嘅好,甚至同非洲嗰啲有得揮。故此,今次佢出唔到線,並唔係因為好似以上其他亞洲球隊咁,因為太弱。

四年前的日韓世界盃,東道主之一的南韓因連場裁判的「誤判」,甚至擺明偏幫下,得以成為最後四強之一,獲得有史以來最好成績。今屆,在分組賽最後一場它如果打和瑞士,便可出線十六強,可惜,今次不是在自己地方了,不但沒有額外幫助,更身受四年前被它淘汰的對手的感受,被幾次的誤判而出局。

南韓球員很激動、憤怒。但四年前大部份也在場,也享受過特別待遇的他們,為何不會掉轉頭想一想。

是的,輸打贏要,尤其是在重要時候,大形勢之中,誰會再做坦蕩君子,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一時三刻的面目可憎,小人表情德行算些甚麼,反正人是善忘的,取得好利益才是永恆方是硬道理。

講良心?!

話說回頭,南韓足球隊實力是「超亞入歐」的,否則,無論怎樣好運,球証怎樣偏幫也是不成氣候。等於若是中國隊,即使再好運十倍,也不可能在世界盃踢出好成績,儘管只是踢出一場好看的比賽,也是力不從心。

除非閣下的命是行運一條龍,好到冇人有。不然的話,還是信賴、迷信實力吧。即使,我們都係命運安排下的演員。但,至少,我們要學做像回一個人嘛~

3 comments:

樂遊 said...

最使人失望是意大利.....意大利vs澳洲
意大利踢到一鑊粥,臨尾搞個12碼.....都唔知係唔係球證收錢吹黑哨....勝了都不光彩。
我這等意大利fans真的很失望...很失望!

梁巔巔 said...

好驚今屆嘅意大利.... 有82年嘅感覺....

係我隊德國嘅心腹大患!

Xavier said...

其實意大利上半場都踢得幾好丫,世界盃要有d戲劇性的話題,例如完場前先得到十二碼,咁先至好玩,可以有排講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