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06

香水與歌~


Deep in the dark your kiss will thrill me like days of old~ Lighting the spark of love that fills me with dreams untold~ Each day I pray for evening just to be with you~ Together, at last, at Twilight Time.

歌,除了聽,還可帶給我們回憶。

一段時期,無論有沒有甚麼如拍拖,失戀等大事情發生,常常聽著某首歌,往後,即使很多年後,再聽,那一刻好像回到那時。所有當日的點點滴滴,盡數重聚心頭。

香水也一樣。

嬸嬸以前在藥房上班,她常常拿很多鬚後水和男性/女性香水到我家。媽媽她不愛塗香水,父親也跟她一樣。而他亦沒有用鬚後水的習慣。他常說男人塗香水乃女人型。

我呢,卻愛死了。不知為何,我從初中已對香水和鬚後水情有獨鐘,但我不是娘娘腔,女人型。先說他,Paco Rabanne 是我第一隻用的鬚後水,很芬香。但略嫌「他」的香味太快消失。現在用的是 Giorgio Beverly Hills 的 Red,噢,「他」的沉實古雅,香味恆久,用一次便不能自已。

至於香水。。。。香水,還記得第一枝自己洒在自己身上的香水是 Drakkar,那濃馥卻不傭俗的香氣一嘗難忘。然後,愛上了 YSL 的鴉片及紅色瓶頭那枝 (不知為甚麼,沒有名字。我剛剛已特地再拿著細看,還是找不到「她」的名字。只有大大隻字寫到 Pour Homme「For Man」。可能 Pour Homme 正正就係她的名字吧~)。

Drakkar 和 YSL 的 Pour Homme 是我的最愛,「她倆」有著我全部回憶。初戀、美國、工作、今天失落已久的最開心日子、黑暗時期,等等。後來去到台灣,那五年,我盡量不去接觸這兩枝香水,因為我不想將台灣的那段記憶溝進去。但好像還是試過有幾次經過香水店舖時,噴在咭條上輕輕聞上幾下。

當然,誰也想不到,我後來會是如此的想念台灣。

有一年的冬天,那時的女朋友有一次塗了 Eternity,在她撥弄她的秀髮和整理她那條頸巾的時候,那股幽香,那個情景,我一世難忘。

塗上 Parfums Chopard 的 Heaven,會記起那時在澳洲的女朋友送予我的那一瓶,以及在雪梨、布里斯班、墨爾本的片段。那一瓶,我至今仍用著。已十一年了,我常常害怕「她」終有一天會用完。

其他沿途接觸過,愛上至今的還有 Polo 綠色瓶那一枝。很多人都說「她」的氣味難聞,但我就覺得「她」第二、第三層以及往後的味道是經典的。Paco Rabanne 的 XS,清新中滲著點點胡椒的辛辣,很特別。Clinique 的 Happy,男性及女性用的我也鐘意,尤其偏愛女性用的 Happy。Angelitos 男性用的 Angel's Breath,試過有次與朋友喝酒時,他們幾位都問我用那種,我說是「天使的呼吸」,然後他們不期然地一起深呼吸,那刻的畫面好好笑,亦美。

直至兩年多前,那時我與未婚妻一起。有一次我去她那裡與她一起生活的時候,帶了 CD 的 Remember Me 同 Forever & Ever 送給她。現在,我很怕遇到這枝香水。但是,我有幾次卻又強忍著心痛,把她倆從頭上洒下。那些回憶是痛苦的,然而,往往又最要人回憶。

Remember Me 同 Forever & Ever 是我最後有回憶並喜歡的香水。

春天,夏天,我大多會塗清清的如「沒有名字」和 XS。秋冬,自然會塗濃濃的像 Drakkar 及鴉片。

但其實,有時候,有一兩天,那昔日情懷忽地湧至,要回憶細味那一年,在那一天,某一段時間、日子的張張片段,甚至要讓靈魂越過時間的河,置身當年今日,往日情,為再捉住那一次感覺,我會為自己洒上那一天的香水。不管是春夏秋冬,抑或何年何月。最重要是自己掌控每次獨一無二,一瞬即逝的「那一種」感覺。

Heavenly shades of night are falling, it's Twilight Time
Out of the mist your voice is calling, "Tis Twilight Time"
When purple colored curtains mark the end of day
I'll hear you, my dear, at Twilight Time.

Deepening shadows gather splendor as day is done
Fingers of night will soon surrender the setting sun
I count the moments, darling, til you're here with me
Together, at last, at Twilight Time.

Here in the afterglow of day
We keep our rendezvous beneath the blue
Here in the sweet and same old way
I fall in love again as I did then.

Deep in the dark your kiss will thrill me like days of old
Lighting the spark of love that fills me with dreams untold
Each day I pray for evening just to be with you
Together, at last, at Twilight Time.

回憶,當中總是笑中有淚,淚中有笑。其實,整個人生也是如此。

Twilight Time

Por Una Cabeza Posted by Picasa

22 comments:

Ruth Tam said...

When I first met my husband, he used CK's Obsession. Still remember the smell. It reminds me of the old days.

程霜 said...

I highly recommend Issey Miyake (evening) and Anais Anais (daytime), not easy to find and never get popular. Good for girls between early 20's to early 30's. The clean, light and freshy fragance (aroma) can lighten up your day and for sure, leaves a trail of memory for others. Good for year round. esp. summer and fall.

Andy said...

It's rare that I can smell some good fragrance from females around.

Carrie said...

寫得很好,感情與事件融會貫通。

你有很多很難忘很放不下的回憶,有些甚至是「最後的」和「害怕會用完的」。嗯。

Birgit said...

可圈可點--是說Carrie.

”多情自古空遺恨”,睇怕要改寫哩.

Anonymous said...

i wrote sth about smell and perfume too! :)
http://dorablahblah.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_19.html

樂遊 said...

有經歷而不失自信和感性的人才會寫出這一篇,才有這種男人味。

Hyacinthus said...

"我呢,卻愛死了。" @.@

"不知為何,我從初中已對香水和鬚後水情有獨鐘,但我不是娘娘腔,女人型。"

嗯........

Sheta said...

我的父母不愛香水,我的弟弟也不愛,就只我一個人愛得死去活來。

就算我現在的工作是何等剛烈,我還是喜愛塗一點香水開始每一天。

最愛的,仍是 Polo Sport 男裝版,就是嫌女裝版太嬌柔。另外很喜歡塗的一瓶,沒有品牌,Hello Kitty 的,她的味道很少女卻不造作。還有的是 Shiseido 的白蘭花香水,喜愛得願意送給朋友一起分享。最近塗是 Elizabeth Arden 的 Green Tea,選了 Spiced Green Tea,只因 Green Tea 太純良,Spicy 甜得來辣,合我。

Calvin Klein 的中性香水味道很特別,但實在太多人用了,所以一直都沒有買過,覺得不值得。

塗香水塗得有個性不造作的男人,加很多分!

愛美 said...

喜歡塗香水的男人, 愛上一個人, 通常先愛上他的氣味.
自己從前也是香水狂迷, 一碰到喜愛的味道就會買下, 還習慣整套整套的買, 香水, 沐浴液, 潤膚露, 缺一不可.
數年前家中裝修, 掉了廿多瓶香水, 每瓶只用過少許, 覺得實在浪費, 自此以後就決定不再瘋狂, 只用一種味道, 用完一瓶再買另一瓶.
最愛濃郁的味道, 第一瓶香水是男友送的Miss Dior, 後來愛上Fendi, 但因絕版停用, 其他曾愛過的有Obsession, Eternity, Bijoh, Issey Miyaki, Moschino, Allure, Beautiful, Zen... 現在用的是 BCBG - Star, 只剩半瓶, 但好像已停產了, 正搜羅新的心頭好,
下一瓶, 大概會是Bvlgari 的綠茶香水

梁巔巔 said...

Ruth 姐姐, 就係呢種感覺嘞!

霜, 我會試呢! 你有冇用 ga?

Andy, 女人香固然正, 男人味也不俗! ^~

Carrie, ....... la la la~~~~

Birgit, 嘿!

樂遊兄, 過獎了. Hee heeeee, thank you~

Sheta, "Calvin Klein 的中性香水味道很特別,但實在太多人用了,所以一直都沒有買過,覺得不值得。"

非常同意!

"塗香水塗得有個性不造作的男人,加很多分!"

冇錯!

姐姐愛美, wow~ 妳都好瘋狂喎!

"數年前家中裝修, 掉了廿多瓶香水, 每瓶只用過少許, 覺得實在浪費"

咁嘥呀!!!!!!!!! 嗱, 下次再裝修, 擺喺我度 la~ Heee heee heeee~

"Bvlgari 的綠茶香水"

點解咁多女仔都鐘意佢?!

風信子, 做セ呀!!!!

Keee keeee, 等鵝買支花露水畀妳! 呵呵呵!

程霜 said...

"我會試呢!" Read it again, these are for girls...... you can buy for Carrie, pls. don't use if for yourselves, cos you are over 30's.....

"你有冇用 ga" - did you recognize when we meet? you need to be more observant...:)

梁巔巔 said...

"these are for girls"

我都會用 "for woman" 嘅香水.

"you can buy for Carrie"

佢唔用 ga.

"cos you are over 30's....."

唓, 但我似25, 26 only 吖!

"did you recognize when we meet? you need to be more observant..."

我咀你嗰陣都聞唔到嘅.....

Hyacinthus said...

"我咀你嗰陣都聞唔到嘅..... "
你算吧啦~~, 你袛掛住偷程霜的肉香,那裡記得順手聞聞其他香呢?

"風信子, 做セ呀!!!!"
=> 我從初中已對香水和鬚後水情有獨鐘,但我不是娘娘腔,女人型。
不知為何? 我知哦,你唔係娘娘腔,女人型,但你是不析不扣的婆仔,婆仔迷上香水?沒什麼新奇哦 ~~~

"等鵝買支花露水畀妳! 呵呵呵! "
唔駛,你留番支花露水俾自己用啦!

我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但卻有支Burberry Eau De Parfum TOUCH for women 伴身多年, 連我自己也覺奇怪~

梁巔巔 said...

咁早蒲頭?!

"你算吧啦~~, 你袛掛住偷程霜的肉香,那裡記得順手聞聞其他香呢?"

妳又知?! 關妳咩事呀?! 唔知醜!

"不知為何? 我知哦,你唔係娘娘腔,女人型,但你是不析不扣的婆仔,婆仔迷上香水?沒什麼新奇哦 ~~~"

風信子<------ 死!

"唔駛,你留番支花露水俾自己用啦!"

唔好! 啱妳!

"我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但卻有支Burberry Eau De Parfum TOUCH for women 伴身多年, 連我自己也覺奇怪~"

唓, 咁妳有冇搽吖~

Hyacinthus said...

"咁早蒲頭?!"
有乜問題?唔得既咩?

”妳又知?! 關妳咩事呀?! 唔知醜! ”
我都係講事實,為拍擋討回個公道,我知唔知醜?你管得了?除非程霜說:關妳咩事呀?!咁我以後也不提一字! 你咁嬲,係咪俾我講中左,係度發難?

"風信子<------ 死!"
哎,講極都唔明,真係對.....

"唓, 咁妳有冇搽吖~ "
無哦, 至今重有一大半 :)

梁巔巔 said...

"有乜問題?唔得既咩?"

得~~~~~~~~ 妳係風子黨頭目, 咩都得 ga la! 鵝發現妳可能係巨蟹座!

"我都係講事實,為拍擋討回個公道,我知唔知醜?你管得了?除非程霜說:關妳咩事呀?!咁我以後也不提一字! 你咁嬲,係咪俾我講中左,係度發難?'

係唔妳吖! 仲有, 妳做セ咁撑佢吖?! 有係嘅~ 大家都係風子黨人, 係同一鼻孔出氣跋扈 oD ga 喇~

"哎,講極都唔明,真係對....."

對咩吖?! 唔夠膽講呀?! Haaaaa~ 風信子<----- 驚鵝~ Heeeee~

Hyacinthus said...

"妳係風子黨頭目, 咩都得 ga la!"
係既啦,你呢排吹乜風呀? 西北風???

"鵝發現妳可能係巨蟹座!"
我係天秤座,唔好搞錯!!!

"妳做セ咁撑佢吖?! 有係嘅~ 大家都係風子黨人, 係同一鼻孔出氣跋扈 oD ga 喇~"
我撑理既,做乜呀?唔抵得呀? 程霜,撑撑撑撑撑你 :p

"對咩吖?! 唔夠膽講呀?! Haaaaa"
古有云:講極未明有如對牛彈琴!
今有云:講極都唔明真係對鵝拉小琴 !!!

梁巔巔 said...

"我撑理既,做乜呀?唔抵得呀? 程霜,撑撑撑撑撑你"

嘿, 豺狼當道!!!!!!!

"我係天秤座,唔好搞錯!!!"

10%天秤座; 90%巨蟹座吖 ma!

"古有云:講極未明有如對牛彈琴!
今有云:講極都唔明真係對鵝拉小琴 !!!"

o胡~~~~~ 小心 oD呀妳!!!!

鵝唔害怕妳 ga! 奸人 _ !

Hyacinthus said...

"嘿, 豺狼當道!!!!!!!"
嘩,巔巔真係叻叻,咁多同類連豺狼都識? 我就自愧不如啦,袛係識講人話,唔識鵝文就等同動物界絕緣,唔怪得之我地有代溝啦,成日講話都要再解話先至明,我會回去檢討檢討 ...

"10%天秤座; 90%巨蟹座吖 ma!"
此話何解呀? 麻煩麻煩鵝文解說解說..

"o胡~~~~~ 小心 oD呀妳!!!!"
我無講錯哦,重乜要小心 oD? 怕我又踩親你條尾尾? 噢,知道知道!!!

梁巔巔 said...

知驚嗱?

macy said...

梁巔巔,

我在另一個blog看到你refer這篇,從頭到尾看了一遍之後,心裡有點酸,好想哭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