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兒時追憶~ 碰碰車


兒時有很多東西喜歡玩,其中之一最喜歡的,是玩碰碰車。

記憶中,不論男孩子抑或女孩子都愛玩這玩意,特別是男孩。坐在碰碰車裡,開動車子、停車煞制、扭呔盤轉方向、撞誰,一切盡由自己決定和指揮,那感覺,連大人都一直追求,更何況是小孩?那是小孩天生夢寐以求可自己話事作主的玩意兒。

爽!

一大班人,或至少幾個參與者在場中你撞我,我撞你;我避你,你追我;我追你,你避我;時而幾個聯手去對付一個;時而分黨分派互相撞過。間中,被人撞時或許會有點點生氣,尤其是被不認識的人撞,然後轉過頭報仇。大家於場中撞呀撞,咬牙切齒卻又笑聲歡樂綿綿。若干時間後,夠鐘了,一切靜止,各人都無奈的離開自己那部碰碰車,但臉上仍帶著滿足的笑意,步出場外。然後,又到另一批人走到場中。。。。

長大了,感到人生,也不過如此嗎?人在人生舞台上,要盡量去享受每一刻。而且,人與人之間,你逗逗我,我逗逗你,只要是出於真心美意就是了。即使是敵人,他朝也難保是夥伴;今天是自己的夥伴,他日亦難保會是陌路人。

如碰碰車,人生若沒碰撞,就沒有意義,不好玩了。

曾經嘗過人生的甜酸苦辣,喜怒哀樂,儘管是溫馨旖旎的時候抑或是他媽的肝腸寸斷時刻,都盡情 enjoy 每一秒的人生,這樣,自己便可在那一天講一句:「我活過~」

離場的那一剎,孑然一身,含笑而去,多瀟洒! 我們都是哭著來的嘛,所以要笑著走囉!

好好玩。

8 comments:

愛美 said...

"我們都是哭著來的嘛,"

是共時吧, 剛才上禪修課, 師父也是這樣說,

那,是叫我學習如何"笑著走"吧!

^^

ChecheBee said...

i love da ride too!!
let's play 2gather next time : )

btw, amy, you went to 禪修課??
i wanna to make it too,
gd to purify da mind and spirit and keep da inside energy in gd shape

Birgit said...

喜歡這個比喻.

看來你的碰碰車還是開得樂在其中呀.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我們都是哭著來的嘛,所以要笑著走囉!"

你喜愛你這一句.

正如"我們都是光著身子來,nothing to lose ! dare to play life !"

Ruth Tam said...

Glad to know so many people who are so 瀟洒.

梁巔巔 said...

AhHaHaHaHaHa~~~~

Carrie said...

只在小時候玩過一次。

梁巔巔 said...

下次有機會大家撞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