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三合一,有成就~


真正有興趣,肯下苦功,有天賦 (性近),若此三樣俱備,那我會認為無事不能學有所成或從書本上學來。

家裡有不少理科書籍,自己曾誠惶誠恐的翻過多遍,但就總是看不進腦看不懂。從小到大自己就缺少了「數」這東西,沒有就是沒有。而我不是對它不感興趣,說實在,我對例如物理及工程等理科的內容很有興趣,但賦性不近,故想努力也是徒然。

自問對星座命理的興趣很高,而且也自信自己的賦性亦接近這類東西。唯沒有達至「職業」境界,這乃自己沒有努力為再上層樓的原故,所以,任自己天賦再高,興趣再濃,但沒有下苦功,嬾,仍難有成果。

顯而易見,三缺其一,便自然效果難求,難有成就。

最後,特別要說的是,若對某學問有天賦,卻會否沒有興趣去鑽研呢?

我想。。。。是有的。生活逼人,世界難撈~ 日日做到冇停手,做做,冇停手!心力交瘁,這樣,就算再有天賦,但有興趣都變到沒興趣。

開玩笑的講,不要說做學問了,君不見統計調查報告常指出,都市人常因平日工作壓力而令到連最開心最舒服,應是最有天賦有興趣的愛也失去興趣做嗎?

真係多~ 得你這煞星!

5 comments: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梁巔巔大師,

我是7月23日,BETWWEN CANCER & LEO. 我系有晒兩個星座性格, 二十六歲前是正正的CANCER, 所以我從前是不相信星座的,因為我不是LEO的自信,可是二十六歲後, 原來星座沒有騙我, 獅子到不得了, 信心原來一直存在體內, 好在我夠薑轉變.

又要多謝自己了!!

梁巔巔 said...

"好在我夠薑轉變."

HaHaHaHaHaHa~~~~~~~ 妳講得好得當意吖!

我係人馬呢~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113276632566531325.html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19.html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wah....我跟你同一時間在線呢,,我UPDATE了BLOG 呀, 你成為我的新題, 反應快喎, 估唔到咁有interactive 呀... 好玩,, 我鐘意!,, 我感冒到要睡覺了, 不然的話, 跟你談通宵都可以呢

Anonymous said...

丫~~~~~~~~想不到你會在我的BLOG留言呢, 還有放我的連結在你的BLOG上, 太感動了, 謝謝你^^

你知道嗎?一說到這個話題我就煩了, 我最近想進修一些課程, 但就是想來想去都沒有下到決定...可能我是典型的天秤座關係吧?又花心又沒有主見, 讀自己有興趣的, 好像又不能賺到錢, 讀實質有用的東西, 又要問自己到底我有沒有能力...?煩死了...人生怎麼這麼多煩惱呀?工作又煩, 愛情又要煩, 哎...

梁巔巔 said...

Tracy, 保重呢!

Maggie, 我在妳那邊留了言.

小桃, 客氣~

"一說到這個話題我就煩了..... 我有沒有能力...?煩死了...人生怎麼這麼多煩惱呀?工作又煩, 愛情又要煩, 哎..."

順其自然 la~ 努力做好自己本份, 其他的, 由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