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繡珊,生日快樂!

91年已認識了她。

她美麗之外,還散發著豔而不俗的氣質。而且,亦並不是虛有其表,她的學業成績也同樣標青。想當年,我都有迷上呢。

但我們並沒有在一起過。然而,在友誼上,我與她卻一起走過不多不少難忘的路。記得有一年的情人節,我們兩小無猜的在文化中心渡過。又有一次,我們在大型渡輪上看煙花。看著無數燦爛又一瞬即逝的花火霹靂啪啦的層層綻放,那次之後,她便去了加拿大,亦由那時起,便彼此失去聯絡了。

幾年後,一向很少很少去尖沙咀的我,竟然在那裡碰見她。那次,她明顯不在狀態,而我被她那憔悴的樣子弄得戚然,只怱怱交談了淺淺的隻字片言,便各自道別了。

曾講過,緣盡,就甚麼都沒有,不用亦不能強求。又再經過多年後的一天,我與另一舊同學在太古廣場時與她又再遇上了。那一次,她的黯然沒有了,而且還因經歷風霜的彫剢,整個人風彩猶勝往昔。

自此,一直到現在,我們都保持著聯絡,每隔一段日子都會相約出來一聚。做朋友,能做到無事常相見,是福氣,我倆的福氣。也是我們的緣份。

我想,我們會繼續讓以往已開始,走了不多不少的路繼續走下去,走下更多由友緣編寫而成的回憶。

Venus,Happy Birthday!


祝永遠幸福

7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巔巔既紅粉知己的確不少,但可以保持適當距離也互勉的確難得,這種"老友"的關係也袛有在同學堆裡才能找到!

做朋友,能做到有無事少見面, 但相見時也不生是福氣, 也是緣份。

Water said...

阿巔,
"奶"野啦!

樂遊 said...

第一次在你這兒留言。
以前也有些異性朋友,後來少了聯絡,最後沒有聯絡。
有一個.....關係「拿捏」得不好,起了浪,化為漣漪....平靜.....蒸發。即使在她的婚宴中也沒有談過半句....
看見這段文字,由衷的祝福你們,而我真的有點羨慕。

Anonymous said...

男與女,真的可以做到好好的朋友啊!!不一定僅是愛情方面的呢! :)

巔巔,你咁多紅顏知已,又可以大家維持友誼咁耐,你一定有一種好過人的特質,令朋友好信任你. :)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沒錯!

By the way, 幾時滴血斬雞頭燒黃紙?!

肥水,

妳有冇詳細 read ga?! 我同文中主角冇任何嘢噃~

樂遊,

Hi, 多謝留言~

每個人嘅緣份際遇都不同, 或許, 你有些緣份我沒有呢.

謝謝你的祝福.

鳥飛,

係呀!

講真.... 我有啲啲啲啲啲啲啲女性特質.... :o

同, 我忠肝義膽, 正氣昭日月, 大義凜乾坤吖嘛! Hoooooo~~~~~~

Anonymous said...

從友誼到知己,單純得不過位,這樣不溫不火的關係,真係會令人羨慕架~~~
原來保持距離,其實都係一件好事~哈~

梁巔巔 said...

Wing,

"原來保持距離,其實都係一件好事"

Yes ar. 簡直係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