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06

珍惜眼前人~


有不少事情道理,我們都懂得,卻做不到,或做不夠。

「珍惜眼前人」這句說話,您我他都知道,近幾年更被人們常掛在咀邊,但又有幾人真的做到?

有一位好友,她總認為她的媽媽那麼早離世,其中有部份原因是由於她的父親做的某種事情 (詳情不贅),故此,當她母親走後,她更搬了出去,自此,再也沒探望過自己的父親,連聯絡都沒有。

我曾問她,她爸爸所做過的事,有那麼嚴重到要斷絕來往嗎?而她也承認,亦應沒到此田地。但就是不能夠面對、原諒他。我問道:「妳還記得妳媽過身後,妳跟我說的第一句說話嗎?」她說當然記得。我再問她:「那妳如今為何做不了?」「。。。。遲點,再遲點吧。。。。」她答道。然後,無言以對。

要失去,才懂得珍惜。既然已嘗失去,為何仍因唯一的至親做了並不是不可原諒的過錯而不去珍惜仍在之貴?

珍惜眼前人這句說話,有著更深層的涵意,那就是珍惜眼前人,同時不記不計過去恨愛錯對,親情上只記今朝今世親情血緣;友情上只念一朝一剎曾並肩友誼的去珍惜我們的眼前人。

有很多時候,知而行難,做起來,談何容易!

珍惜眼前人,願您我有一天終學會,做到。

今夜還吹著風 想起你好溫柔
有你的日子 份外的輕鬆
也不是無影蹤 只是想你太濃
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

愛的路上有你 我並不寂寞你對我那麼的好 
這次真的不同
也許我應該好好把你擁有
就像你一直為我守候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謝謝你這麼長的時間陪著我
親愛的人 親密的愛人
這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時分

親密愛人

6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珍惜眼前人這句說話,個個都懂,但曉得做的?對不起沒幾個, 我相信也相信,有些人的的確確要失去過,經歷過那種痛苦, 才學會懂得珍惜, 才知道什麼叫做得來不易! 但到那時一切已全非, 知道又有什麼意思呢?

Ruth Tam said...

I just wrote "Will I Get the Chance Again?"

Anonymous said...

能說出這席話的人,看罷有概嘆及反思者,人生巳有一定的經歷了。誰是我們親愛的人呢?父母、夫妻、男女朋友、耶穌....?我們又是誰人的親愛的人?如有的話,好好珍惜,如沒有的話,好好反思。謝謝你這兩篇文章提醒了我一些老生常談但又經常遺忘的事。

Ivor said...

Yes I will!

Carrie said...

我會好好珍惜你。

錫晒你!^^

梁巔巔 said...

^^

Thank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