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彩雲深處


一直要尋回好多小時候覺得好好聽好喜歡的靚歌。

互聯網的發達,幾乎可以將它們全部尋回來。即使當中有些不知道或已忘了歌名的,只要記得其中一兩句歌詞,亦可找到。

好像這首,1981年麗的電視劇彩雲深處主題曲~ 彩雲深處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在尋找它的過程中,真的有點難度,一直都找不到。但其實,每一次 search 它,它每一次,一直都有出現在我眼前。只不過,因為見到原唱者不是余安安,我以為並不是我要找的那首,故此,連 click 進去試聽也沒有。直到今日,將近放棄之時,就隨意試聽一下吧。結果,竟然就是我一直以來 click 爛滑鼠無覓處要找的這首。

在意、上心、執著,不是不好,很好。但同時也須記住其中要保持一點平常心,並且氣度柔柔的,那才不會被它們沖昏、矇瞎了。且將一切看得更清楚,也會得到更多。

停留在半邊窗外 茫茫問我何在
回頭又見白雲飄 湧起七色染彩

雲海也許有不少色彩 蓋著憤怒年代
人生應該每天張開 發現您在其內

何必眷戀那一些色彩 冀望我是回來
離開那天您知不知 往日愛意還在

誰人在遠方之外 呆呆地有期待
塵前淚眼白雲驅 您卻遠站雲外

何必眷戀那一些色彩 冀望我是回來
離開那天您知不知 往日愛意還在

始終喜歡原唱,余安安的那個版本。這就是 original 的迷人魅力。

彩雲深處

3 comments:

小何娘子 said...

虽然没听过这首曲,词却如此伤感...

大概真要退一步,才能看得更清楚...

梁巔巔 said...

风子,

"不過仲衰生咗蟲."

對....

"大概真要退一步,才能看得更清楚..."

妳很聰慧啊!

梁巔巔 said...

鳥飛,

"動人...歌詞更扣人心弦
未聽過, 來自什麼電視劇或電影的呢?"

1981年麗的電視劇彩雲深處主題曲~ 彩雲深處

"乜余安安都唱歌嘅咩?"

佢仲出過碟. 佢另外有一首叫 "自由在我手" 都好好聽.

"佢依家一把年紀,似乎仲係幾索, 去年在一間shop內見到佢, 身材正兼高佻,皮膚白滑, 眼神流轉勾魂攝魄.睇到鼻血直流."

係呀係呀! 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