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中文字~


"友人送了一則趣味話題給我,也許你已經在網上看過,認為是老到掉牙的,請你容忍,我是抄襲來送給不上網的讀者,我認為不上網的,比上網的多。

《中國字的趣味》

晶對品說:「你怎麼那麼寒酸,那麼多年,家也應該裝修一下吧?」
呂對昌說:「真是沒臉見人,到現在我還是家徒四壁。」
由對甲說:「你學了瑜伽嗎?怎會倒立的?」
6對9說:「倒立來幹甚麼,小心腦充血呀!」夫對天說:「這麼多年努力下來,我總算是出人 頭地了。」

木對東說:「我們已經是老相好,別以為穿上胸罩,我就認不出是你?」

丙對兩說:「你家怎麼多了一個人,甚麼時候結婚的?」
非對韭說:「聽說你參加了馬戲團,學會走鋼線了!」
日對旦說:「我也要學玩滑板。」
大對爽說:「那麼簡單的問題,你怎麼四題都答錯了?」
車對軍說:「當心給警察抓去,學拉登戴頭巾沒甚麼好處。」
女對子說:「我們是天生一對,注定要好好來一下的。」
乒對乓說:「都是布殊的錯,我們變成殘廢軍人。」
乒對丘說:「看看戰爭有多殘酷,你連兩條腿都被地雷炸掉了。」
長對張說:「當今已有槍了,你整天揹了弓也沒用呀!」
弋對戈說:「別以為你有一把劍我就怕你,有種的話拳腳上分勝負。」
以此類推,你也可以創出許多文字上的趣味。
像包對飽說:「你還是大佬。」
又包對苞說:「你還是比較好看的。」
再是包對孢說:「破壁不關我事。」
或者包對炮說:「你除了打仗,懂得些什麼?」"

以上內容,可見於12月1號生果報,蔡瀾的專欄。

蔡生,各位,請你們容忍,我也是抄襲來送給,只看 Blog 的有緣人,我認為不看報紙或不在網上看報紙的,比看 Blog 的多。^~

3 comments:

梁巔巔 said...

^^

Xavier said...

梁對樑說:"點解你比我更木訥" :)

梁巔巔 said...

唔錯, 挺有水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