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要你深呼吸~



上星期二生日那天約了乾妹妹傍晚在中環一聚,我比已約好的時間早到了很多,於是便打算去三聯書店殺時間,順道看看最近有甚麼好的新書。

我用比平常慢很多很多的步伐走到去三聯書店那條必經的斜斜街道,用平常根本很少用到的那點心,去細察這個自己很喜歡却又不曾盡覽她每一吋的中環。

就因為那天的那點心看,被我發現了在三聯書店前一些,位於一楝毫不起眼的古舊大廈內的這個地方。

古舊大廈的門口已吸引着我的好奇與衝動。原來牛棚書店,還有其他另類文化的店舖也潛龍其中。但最引誘着我的,是這間提琴唱片專門店。

其門口那幅小提琴油畫,普通得不可再普通,但,這更顯出它身處平凡中的不平凡。

推門一入,噢,「高音準;中音甜;低音勁!」的音響陣勢大將風範的呈現在面前。兩旁有空間感地擺放了關於小提琴音樂的音樂碟、影碟。

我逛了一逛,忍不住向當時的負責人黎先生自我介紹,並詢問可否拍下照片。可能唐突了點吧,黎生他好像有丁點介意 (這也理解,一個陌生人嘛。),但他也大方地說可以。

之後,我便請教他一些欣賞音樂心得。幾句下來,嘩,勁!例如他道出海飛茲拉那些要聽但拉那些可以不理、對米爾斯坦的評價及對小提琴其他的見地,我相信其修為在一位考完皇家音樂學院演奏級過關的學生或甚至是教音樂的老師面前都不會給比下去,或更猶有過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在晚上八時後有教導欣賞每位音樂作家作品的課堂,而收費亦合宜。此外,平常也可上去,坐在藤椅上欣賞由小提琴從那裏誠意十足音響播出的動人琬琰之音。

令人窒息的都市,那裏,係一處要你一嚐深呼吸滋味的迷離空間。妙不可言。

一切,從感情出發,用心看,你會看到、得到更多。










心照 試聽

紅色小提琴 試聽

13 comments:

Ruth Tam said...

nice place.

Xavier said...

好似系近中環escalator個面,成日都會經過,但從來不知有這地方... :-)

梁巔巔 said...

三聯書店上少少就係了. :)

Hyacinthus said...

我知道在那裡,附近二樓有間香港大學xx食堂,幾好味架 :)

梁巔巔 said...

喺?

邊度吖?

Hyacinthus said...

搵到啦 :)
香港大學校友會
地址: 中環德己立街2號101室
電話: 2522-7968
菜式: 廣東菜

梁巔巔 said...

唏, 妳要查嘅?!

有冇去過 o架?

史路比 said...

哈哈~~ 我上次都黎過..仲影埋同你一樣既相呀~~

梁巔巔 said...

Yeah~~~~~~

英雄所見相同.

Hyacinthus said...

"唏, 妳要查嘅?! 有冇去過 o架? "

查真d,費事俾人話我點佢啦,你知啦,而家d人好惡架, -_________-!!!

梁巔巔 said...

JY,

番嚟嘅時候咪可以去囉. ^^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 好好人

^^

Andy said...

I have been there. The discs are quite ordinary. The place is nice though. They also sell some hardware - Decoder for CD players, 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