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我最喜歡的西方歷史人物(三)


魔與神般的演說天才;永沒有中間位,至激至狂的魔~ 希特拉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1889年4月20日 ~ 1945年4月30日) 是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的黨魁和納粹德國的元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兼任德國武裝力量最高統帥。希特勒嚴格的說應該是奧地利人。

希特勒早在中學時就接觸了狂熱的民族主義,來到維也納之後又閱讀了大量吹噓種族優越的書籍,更加痴迷於其中,發誓要為「德國復興而奮鬥」,這種思想使他一步步走上了不歸路。

一些他的點滴:

1. 曾有人說,只需一次,他的演講可使本來虔誠的基督徒在聽完他的演說後,不再相信基督。

2. 他演講從不用講稿。

3. 他是素食主義者。原因極可能是由於他有嚴重的腸胃病。

4. 納粹德國的符號~ 「卍」字的符號,有向右旋,有向左旋「卍」。其來源有兩個說法。一是源自古歐洲符號的 SS;二是源自西藏的喇嘛棒教 (bon-pa) 的左旋卍。希特勒想為德意志工人黨選定黨徽,找一個真正像徵,並想出了一面旗幟來, 旗幟以紅地白圓心,中間嵌上黑色的反向卍字,使用反向「卍」字是因為他在奧地利的反猶太政黨中看過。紅色代表納粹黨運動的社會意義,白色代表民族主義思想,黑色的反向「卍」字代表爭取亞利安人勝利的鬥爭的使命。

5. 最新歷史研究,有傳他是同性戀者。

6. 希特拉曾經秘密研製 UFO企圖挽回敗局。

7. 希特拉的名言。i~ 勝利者是永遠不會說出真相 (The victor will never beasked if he told the truth。)。
ii~ 「一個做領袖的政治 家,他的事業並不重於有獨創的思想和計畫,而應著重在使他的意見能為一群愚人所瞭 解,並求得他們最後同意的技術。」*(換言之,將民眾都當愚人愚公,你只要實行愚民政策,遲早會成功! )
iii~ 勝利者不受歷史譴責。
iv~ 謊言重復一百遍就會變成真理。

8. 他滴酒不沾,最多只喝點啤酒。

9. 他的確患了梅毒。使他的其中一隻手長期顫抖。

10. 希特拉畫的畫頗有水準的呢。

2 comments:

Xavier said...

唔,聽說會有一齣新的描述希特勒的電影,會說出他人性化的一面。應該會幾有趣,不過不知何日公影。

梁巔巔 said...

係?

堅唔堅過 "希特拉最後十二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