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平。真。到



近日看到幾篇文章,分別係 Peg Peg 的 "27歲的情書"、SWJ 的 "關心"風信子大師的 "上海篇之二"。一篇一整篇,二篇其中一段,都很動人、感慨、會會心微笑。

"如果在你的身邊﹐有這樣的一個人﹐請你好好的珍惜他/她。你要知道﹐他/她的付出是那樣的大﹐要他/她願意聽你的故事﹐他/她所承受的情緒﹐一點也不會比你少。"

"人與人之間總是互動的,你逗我開心,我開開你玩笑,生活就是這樣過的。"

Peg Peg 那篇,更不用說了。整篇都真摯感人。

以前唸中學的時候,其中一位啟蒙之師~ 王師良和曾教晦道:"用平靜簡單的文字,貼切到位的去描述心情、記敘往事,包括開心美麗的及恐怖的,是最到肉。"

寫嘢呢,最重要真!千萬不要矯揉造作,更不要以識用深字為傲。稍為喜歡睇吓書讀吓古文寫吓嘢嘅,扭來扭去扭字花誰個不懂不會?!真正足以要人產生共嗚、震憾心靈的,係以平、真、到,去表達出自己洶湧澎湃嘅思潮。就如平靜的海面,海心的暗湧却是激流翻騰。

這,才顯出駕駑文字功力,真功夫。 Posted by Picasa

5 comments:

Ruth Tam said...

Agree.

San Wen Ji said...

幫我賣廣告﹖

梁巔巔 said...

好嘢冇問題.

Hyacinthus said...

巔巔: 多謝哦,我只望我手寫我心,盡力啦!

梁巔巔 said...

^^

好就係好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