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05

甚麼是愛?甚麼叫婚姻?



聽過以下一段故事。

有一天,在一遍花開遍地的田園上,已長大成人的孫兒問他的爺爺,愛情是甚麼?要怎樣才可找得到?
爺爺回答:"這個美麗的大田園,你一路向前走,不能走回頭。而且你只能摘一朶鮮花,要是你找到最美麗的花朶,你就會找到愛情了。"

於是,孫兒向前走,走了不久,折回頭來,兩手空空,甚麼也摘不到。
爺爺問他:"你為甚麼摘不到?"
孫兒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折回頭。最美麗的一朶倒是找到了,但是不知道前面有沒有更好的,所以沒有摘。可是呀,再往前走,看到的那些鮮花都沒有上一朶那麼好,結果,甚麼都摘不到。"
爺爺說:"這就是愛情了。"

又有一日,孫兒又問他的爺爺,婚姻是甚麼?怎麼可能夠找到?
爺爺回答:"前面有一個很多水晶的山洞,你好似上次那樣向前走,不能走回頭。今趟亦一樣你只能拿一顆,如果你發現最大、最漂亮的水晶,你就知道甚麼是婚姻了。"

於是,孫兒又一直向前走,走了不久,就拿了一顆水晶回來了。
"你怎麼只找到這麼一顆普普通通的水晶呢?" 爺爺問他。
孫兒回答:"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走進山洞走到一半,還是兩手空空。這時,我看到了這顆水晶,覺得並不是太差嘛,就把它拾了回來。免得錯過。"
爺爺深深地吸了一口煙斗,徐徐的呼出煙圈答道:"唔,孩子,這就是婚姻了。"

8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我也聰過, 不過不是爺爺, 而是上帝!

梁巔巔 said...

呢 oD咁嘅 story, 求其拿起手成 ja 啦! 但又總會覺得有道理喎.

Hyacinthus said...

道理好多時都是對的, 但人永遠都係出同樣既錯,也只有錯過了才明白什麼叫做"道理"!

梁巔巔 said...

Hooooo~ 同意.

Carrie said...

是戀愛也好、婚姻也好,看過挑過多少次後才選擇也好,最重要是抓住後就要放在手中心中保管好。

梁巔巔 said...

carrie,

冇錯呢.

史路比 said...

風子講得好呢~ ^^

macy said...

而家覺得呢個古仔騙人.